•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8 17:22:16 热度:

    英超三大豪强奇观!曼联们愿意陪DNA主帅一起浪吗

    你想请瓜迪奥拉,还是陪阿尔特塔?

    节礼日大战告终,结果却不尽大多数人之意。

    周六早场率先出战的曼联在客场被莱斯特城逼平,正当曼联球迷扼腕叹息,竞争对手看到良机的时候,切尔西在客场输球、利物浦在主场丢掉2分、热刺被狼队绝平,只有瓜迪奥拉的曼城顺利拿下纽卡斯尔,还有最近一直在走背字的阿尔特塔战胜了兰帕德。

    于是一夜之间,阿尔特塔的风评极速走高。

    “重用年轻球员、战术布置得当、临场调整准确及时、真心热爱俱乐部。”

    如果你是一个从这个星期才开始关注英超的球迷,你一定会因此认为阿尔特塔是个十分优秀的主教练;然而在赢下伦敦德比之前,他的球队已经在英超7轮不胜,距离降级区一度非常接近。

    而这些夸奖阿尔特塔的说辞,在这个星期前还都属于索尔斯克亚和兰帕德。

    只不过,在丢掉两分和输掉比赛之后,这两位主帅的头顶上已经写满了类似的罪状:“任年轻人唯亲、调整失败、执教能力差劲、只能靠DNA哲学走天下”。

    是的,这三位主帅风评的变化,就发生在短短的这个星期。

    这件事里最有趣的地方在于,无论是夸奖还是批评某人,说辞无非就是那几句,而且今天套在某人身上的说辞,明天就可以迅速套在另一个人身上,这一切完全取决于上一场比赛的结果如何。

    原因很简单:索尔斯克亚、兰帕德和阿尔特塔都是各自俱乐部的传奇名宿,上任之后都选择了大力培养年轻人,都曾经率队打出过不错的成绩,但也都因为年纪轻轻、经验匮乏,各自的球队都有一些不稳定的时候。

    尤其是索尔斯克亚和阿尔特塔,两人都在执教初期成绩斐然,挪威人豪取客场9连胜,客场逆转大巴黎,阿尔特塔连胜强敌,赢下足总杯、社区盾杯。随着时间的推移,成绩都出现了一些波动,上赛季初曼联长期位居积分榜中游,阿森纳更是在此前只领先降级区4分。

    于是在搜索引擎上,只要打出“索尔斯克亚”和“阿尔特塔”这两个名字,相关搜索中第二个都是“下课”。

    这真的客观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截至目前,索尔斯克亚执教曼联刚满两年,兰帕德仅仅执教一个半赛季,阿尔特塔更是才执教一年,而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三位教练都打出了不错的最终成绩。

    上赛季末,曼联获得英超第三,闯入三项杯赛半决赛;切尔西拿到欧冠席位,打进足总杯决赛;阿森纳借助足总杯冠军的身份,留在了欧联杯。

    然而很多人并不这么认为,在他们看来,索尔斯克亚的成功建立在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冬窗加盟,兰帕德赢在阵容厚度过人,阿尔特塔则是抱紧了奥巴梅扬的大腿。

    对于这三位主帅来说,成功都是别人的功劳,只有失败是他们的原因。

    或许在热衷于批评他们的人看来,曼联、切尔西都应该志在夺冠,而阿森纳的最低目标也应该是拿到前四,然而世界早已没那么美好。

    弗格森退休之后,曼联在英超最佳战绩是穆里尼奥率队赢得的第二名,但别忘了那时他们落后冠军足足19分。当年孔蒂带领切尔西夺得英超冠军时,38轮拿下了93分;但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里,冠军标准线已经变成了100、98和99分。至于阿森纳,早在阿尔特塔接手之前,枪手就已经连续三年无缘欧冠了。

    曼联球迷经历了很多次“一年欧冠、一年欧联”的循环,切尔西球迷已经很久没有品尝到英超冠军的滋味了,而阿森纳球迷恐怕早已数不清在赛季末的积分榜上排在热刺后面多少次了。

    这时再回头看看三位主帅的成绩,还有那么不堪吗?

    在训练场、比赛场上,助理教练、医疗团队可以通过带有芯片的运动背心实时监测球员的身体数据。心率、血压、呼吸频率,直至跑动距离、冲刺次数等等等等,全部都能传送到设备上。

    主教练的背后不仅有助理教练,还有一大批的支持团队,他们负责分析对手的优势环节,找出对手的防守漏洞,医疗团队则时刻监测着球员的伤病风险,而且有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开始将营养团队和医疗团队整合起来,通过改变球员的饮食习惯来降低受伤风险。

    可以说,只要现代科技有了什么突破性进展,如今都会迅速体现在足球俱乐部中。

    此前根据The Athletic的报道,曼联就在招聘一名数据科学家来为俱乐部进行服务;而阿尔特塔在新闻发布会上所援引的“赢球几率”、“输球几率”,也是来自俱乐部数据团队的手笔。

    从这个角度来说,其实只要是非俱乐部内人士,都不会清楚地知道球队赢球或输球的原因,更不用说仅仅通过90分钟的场上表现,通过转播镜头所呈现的画面,最终得出的结论很可能和俱乐部的分析结果差之千里。

    就像梅西、C罗、内马尔所创造的单场比赛超过20次成功过人的纪录,在绝大多数普通球迷看来,是球星们状态爆棚的神级发挥,但实际上更大的原因只是对方教练向防守球员下达了一条再稀松平常不过的指令:

    “别放铲。”

    当然了,索尔斯克亚、兰帕德和阿尔特塔都有着共性一般的问题。

    由于执教时间比较短,所以临场经验势必不足,这是他们无法反驳的批评,毕竟这一点只能通过日积月累来弥补,远非一日之功。

    但是仅仅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或失败,就被冠以赞扬或者迎接批评,更何况还是车轱辘话来回说,这就显得非常荒谬了。论经验、论冠军,他们当然比不上瓜迪奥拉、穆里尼奥、安切洛蒂这样的指挥区老炮儿们。

    然而,他们也是经过摸爬滚打,一步步才变成老炮儿的,不是吗?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