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10 13:58:49 热度:

    若晋级国安肯定希望神户淘汰水原 对日战绩只输三场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亚冠东亚区半决赛的另一场是神户胜利船VS水原三星,这是小组赛时的同组对手。1/8决赛淘汰上海上港,让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神户胜利船再进一步杀入8强。但球队也因此付出巨大代价,队长兼战术核心伊涅斯塔受伤退场,36岁的西班牙老将能否在1/4决赛对水原三星时满血复出,将决定这场淘汰赛的胜负。

    神户胜利船和水原三星是小组赛的老对手,两回合1胜1负,2月伊涅斯塔打满90分钟,也不过在比赛结束前才由古桥亨梧在客场绝杀水原三星。6天前在多哈,伊涅斯塔、山口萤、维尔马伦、前川黛也首发的半主力,上半场也奈何水原三星不得,下半场伊涅斯塔、维尔马伦一下场,水原三星就占据了完全优势,最后两球完胜,同时力压广州恒大出线。可见,伊涅斯塔存在与否,对神户胜利船的战力影响有多大。

    赛前神户胜利船的主教练三浦淳宽表达了第三次对阵水原三星的信心,伊涅斯塔也在俱乐部官方推特上向球迷们表示了感谢,并承诺一定会竭尽全力战胜对手。但三浦淳宽并未透露伊涅斯塔的伤情,这让神户球迷颇有些担心:“对神户来说,这是一场复仇之战,我想为队员们赢得胜利做好充分的准备。”水原三星刚刚淘汰了同样来自J联赛的横滨水手,对此,三浦淳宽希望神户胜利船可以捍卫J联赛的荣誉:“我们比横滨更了解水原三星,所以我们获胜的可能性更大。”

    北京国安当然更希望神户胜利船能够战胜水原三星,因为北京国安对日本球队的战绩明显更好。队史10次对阵日本球队,19场比赛9胜7平3负,只是2008年、2012年和2019年小组赛客场0比1输给鹿岛鹿角、0比3输给FC东京和浦和红钻。从1998年亚洲优胜者杯开始,北京国安就曾双杀过川崎绿茵(东京绿茵前身),2010年亚冠小组赛双杀川崎前锋,2012-2019年保持过对日本球队7场不败,2008-2019年对日本球队14战仅输1次的骄人成绩。

    至于亚冠东亚区的大黑马、“全韩班”球队水原三星,第4次进入亚冠8强极大激励了球队的士气。对北京国安而言也不是有美好记忆的球队。早在1998年,北京国安就在沙特的利雅得0比5惨败,无缘亚洲优胜者杯决赛,现任水原三星主帅朴建夏那场比赛还梅开二度。2010年亚冠1/8决赛,北京国安抽到客场,又被水原三星2比0淘汰无缘8强。虽然2015年小组赛对阵水原三星,北京国安取得对韩国球队的第2场胜利,两回合1胜1平,但整体对战往绩还是处于下风。

    水原三星历史上对阵中国球队,整体成绩也是上风。12次交锋总计23场比赛,10胜8平5负。2016年小组赛输给上海上港后,对中国球队已是连续7场不败,连胜上海双雄,4次对阵广州恒大都是平分秋色。水原三星更希望继续击败日本对手,与其面对史上第7次亚冠淘汰赛的韩国内战(2006、2010、2014年、2016和2018年),不如碰到北京国安——因为之前韩国内战几乎都是淘汰了中国球队的那支能笑到最后。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