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1-27 16:57:04 热度:

    没有了!马拉多纳之后 再不会有球王了!

    球王!这或许是球迷圈子里最时髦,最有讨论度的话题了。最近一位无可争议的公认球王就是马拉多纳了!而今,老马去世,现代足球的世界里,想要再造一位这样的球王恐怕已经不可能了。

    天赋比肩马拉多纳的奇才或许还会有,但现代足球的体系和运行方式,即便再来一个马拉多纳,也不可能取得他那样的成就,带来那样的震撼力了!

    我们崇拜马拉多纳,因为我们热爱英雄! 我们喜欢英雄凭借一己之力挽狂澜于既倒的桥段,喜欢一个人拯救一支队伍的传奇故事。马拉多纳就是如此。回看球王的生涯,马拉多纳并没有梅西,C罗式的变态数据,单论奖杯数,比马拉多纳多的名将也大有人在。但能称得上球王的只有马拉多纳。

    除了神乎其技的足球技术,马拉多纳留下的两大神话几乎是无法复制的,其震撼效果和冲击力恐怕是如今拿多少奖杯都比不上的。首先就是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一个人扛着阿根廷最终夺冠。阿根廷的14个进球,有10个是马拉多纳打进或助攻的,那是真正属于马拉多纳的一场秀,舞台是代表足坛至高荣誉的世界杯。第二就是带领那不勒斯两夺意甲冠军。真正的靠一己之力,力压众星云集的对手,将一支二流球队背上冠军的王座,而且是两次!

    我们已经无需再去渲染和强调这两大神话的难度,作为一个球迷,大伙儿恐怕都已经听烂了。甚至你不需要去窥探其中的艰辛和困难,只记得,马拉多纳靠一己之力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层面都书写了个人英雄主义的史诗就足够了。

    而今,在现代体系足球下,马拉多纳球王登基之路已经无法复制了。在足球高度商业化,体系化,甚至显得有些‘工业化’的现状下,马拉多纳那样一个人拯救一支球队的个人史诗已经不可能再出现了!

    现代足球,一支完整成熟的球队,几乎就像一个工厂化出品的完美模板一样。门将要求脚下有活,门线技术出色;中卫要有出色的出球能力,强壮的身体,高速的回追补位和对抗能力;边卫要攻得上去,守得回来;后腰要有超强得覆盖,跑动,对抗甚至调度能力;边锋只会下底传中要不得,要会内切破门;站桩型中锋早就站不住脚,全能前锋大行其道。在越来越强调攻防转换速度,奔跑拦截能力,对抗能力的现在,里克尔梅的那样传统的10号球员甚至已经被淘汰了。无论进攻,防守都强调整体性,全队协调运转良好,没有明显的短板才能叫强队。

    所谓现代足球的发展过程,其实就是个人英雄主义消亡的过程。球队只需要天才一瞬间的闪光,不再需要靠某个球员大包大揽,在体系下,球队讲究协同性,球队想要强,甚至天才也不能越雷池半步。强如梅西,C罗,没有一支攻防两端都足够出色的球队的支撑,照样玩不转。马拉多纳那样孤胆英雄已经无法复制了。

    另一方面,在足球高度商业化,社交网络无限发达的当下,顶尖球星都集中于欧洲的豪门球队,像马拉多纳那样巅峰去到一支二流球队且还能带队逆袭的传奇也没有再现的现实条件了。如今严苛的舆论环境,也不可能容忍一个马拉多纳那样生活充满瑕疵污点的球员跻身一线巨星的行列了。

    如今的球迷,能亲眼见证梅西和C罗这样的强人踢球,已经是一种幸运了。想要再看一个马拉多纳,真的只能是奢望!没有了!马拉多纳之后,再不会有球王了!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