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1-27 15:59:07 热度:

    沪媒评上港:输了结果赢得信心 1点对未来发展有利

    洲际赛场,往往是球员快速成长的舞台,上港众将对此应该深有体会。今晚在亚冠小组赛中面对日本劲旅横滨水手,佩雷拉的球队就碰上了在中超赛场上鲜有的体验:极具攻击性的防守、快速的攻防转换、灵活的传球跑位、对集中力的高要求……尽管奥斯卡的点球被扑和最后时刻的盯人失误,让球队0比1落败,但上港却切身体验了一把“洲际级别”的对抗强度,对于这支志在在亚冠取得佳绩的球队而言,这种宝贵的经验和信心,或许是更宝贵的收获。

    上港与横滨前两场均取得胜利,因此本场也被视为是本组的榜首之争,在中超被不少人诟病一套阵容缺乏变招的佩雷拉,到了亚冠赛场似乎开窍了。本场上港主帅再度变阵,胡尔克、奥斯卡与穆伊携手登场;而由2015年亚洲杯冠军教练波斯特科格鲁挂帅的横滨水手,除了拥有日本队伍娴熟的传控配合,还被注入了澳大利亚足球的凶狠,因此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就进入了高节奏强对抗的模式,身着红色球衣的上港与蓝衣为主的横滨,如同火焰与海水一般,在场上一次次擦出火花。

    让人欣喜的是,除了队内的几位外援,上港的国内球员也很快适应了堪称“中超升级版”的对抗强度,于睿、李圣龙等球员在场上表现活跃,胡尔克也摆脱了联赛后半段执着于个人表演的魔咒,主动寻求与队友配合。事实证明,当上港全队一心,摆出“以快对快,以狠对狠”的姿态时,球队能够爆发出比平时更强的战斗力,尽管这样的打法非常“耗能”,球队也付出了一定的代价,但今晚的上港至少证明,面对亚冠级别的对抗,本土球员也能够做到不慌张,坚决执行教练意图,这对球队的未来发展,无疑是非常有利的。

    长期以来,由于对大牌外援的依赖,中超球队所经历的对抗强度和比赛节奏,往往与亚洲最高水平存在一定差距。上港旧帅博阿斯就曾在观摩2016年亚冠决赛后直言:“中超的比赛节奏比这(亚冠决赛)差了两个档次”,如今伴随着更加严格的限薪令,上港和申花等球队的国内球员再度获得重视,他们也用不俗的发挥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也许挤掉联赛泡沫需要的时间并不短,期间还会经历一系列曲折坎坷,但只要勇敢走出第一步,并且坚定不移的坚持下去,就会有成功的希望,亚冠打到现在,上港的李圣龙和申花的于汉超,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未来的某一天,当越来越多的本土球员能够在“洲际级别”的对抗中闪耀时,国足的进步,或许也指日可待了。

    撰文: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