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1 15:26:39 热度:

    艾志波:08年武汉退赛改变很多球员人生 老东家江苏队解散不可想象

    就在今天(5月11日)的时候,根据国内媒体的最新消息来源显示,曾经效力过江苏队、武汉队的艾志波,回顾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些重大经历,并介绍了自己退役后的计划。

    ——回忆2008年武汉队的退赛

    一开始根本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记得当时是客场和北京打平了,回到武汉后听说李玮锋要被禁赛8场,有点不敢相信。因为2008年我们前期投入比较大,然后成绩不理想,中期引进了新教练和新援想止住连败,但没想到那一场后,我们的核心球员李玮锋被禁赛8场,对我们打击太大了。最后足协坚持他们的处罚决定,俱乐部综合考虑后选择了退赛。作为球员,当时只能服从俱乐部的决定,随后俱乐部说我们随时都可以走了,听到那个通知的时候,心都碎了,那次退赛,改变了很多球员特别是武汉球员的人生轨迹。

    ——退赛后,你是怎么做的?

    我现在是特别后悔,那段时间,因为突然没有了训练和比赛,很长一段时间都在玩。还是太年轻了,身边长辈也没法给什么建议,所以松懈了。不像有些比较有经验的球员,一方面坚持训练,一方面开始找球队,退赛后的半年,也是我个人职业生涯最失败的一段时间。

    ——退役快半年了,和以前有什么不同?

    在家里呆的时间多了,偶尔也会想念有足球的日子,特别是现在处于联赛期,会想念和球队相互信任,一起努力,获得胜利的喜悦,和俱乐部一起成长,在中超站稳脚跟等等。当然有这个想法也很正常,毕竟前面21年都在踢球,角色转变需要时间适应,以前对家里人有亏欠,现在就多陪陪他们,放松一下自己。

    ——之前你参加了足协举办的精英教练班,是有计划走教练的路吗?

    嗯,有这个计划,去教练班只是我学习的一部分,对于我这个刚退役的球员来说,如果从事教练工作的话,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可以说我还是一个“小学生”,现阶段先学习更多的教练知识,如果以后走上教练岗位,也能有些基础吧。

    ——评价老东家江苏队“停止运营”

    这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世界足坛都不可能发生这种事情,这么好的俱乐部,刚拿了中超冠军,这么多年努力才换来的冠军。和老队友们也沟通过了,他们拿冠军前也听说过财政出了问题,但没想到就直接退出了,确实很无奈。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