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6 14:01:21 热度:

    鲁媒:李霄鹏和卓尔是互相选择成全 祝福实现双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季禹

    自10月5日辞去鲁能主教练一职以来,连续两年获得中超最佳教练称号的李霄鹏已在鲁能幕后默默付出80多天。不过,这一切即将迎来转机。12月25日,多家媒体披露李霄鹏已与武汉卓尔完成签约,将出任该俱乐部主教练,不出意外近期武汉卓尔将举行李霄鹏加盟的新闻发布会。

    据媒体消息,李霄鹏将成为卓尔2021赛季主教练。此外,卓尔对李霄鹏执教年限方面表现出了极高的诚意。这也意味着李霄鹏与卓尔的合约中或许并无固定执教年限的设置,未来俱乐部将充分尊重李霄鹏的去留选择。

    李霄鹏与武汉卓尔之间,既是互相选择,又是互相成全。自1994年中国足球开始职业化以来,本土教练在武汉队存在感十足,武汉队取得的各项成就,大多数为本土教练在任时取得。不过在2018赛季带领武汉冲超成功的功勋主帅李铁执教国家队后,卓尔并没有选择继续由土帅执教,而是引入了西班牙教头何塞。

    对中国足球的了解,是卓尔选择何塞的重要原因。何塞于1997年在甲A联赛天津立飞三星队退役,且于2017年上半年任北京国安主帅。除此之外,何塞还拥有保级经验,他先后任职卡迪斯、阿尔瓦塞特、穆尔西亚等球队,在2016年任西甲球队格拉纳达主帅并率队成功保级。

    何塞的能力并没有得到卓尔高层的认可。经历多轮不胜后,何塞黯然下课,武汉卓尔也付出了中途易帅的代价。何塞走后,武汉卓尔开启了长达半个赛季的无主帅球队生涯,在此期间卓尔由领队庞利代为行使主教练职责。此后卓尔成绩和表现全面下滑,中超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二,并在与浙江绿城进行的超甲附加赛中取胜,艰难完成保级。

    经历赛季失利后,武汉卓尔进行了充分的总结,并对未来规划进行了全面梳理。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尽快找到一名有丰富执教经验的主帅。李霄鹏先后担任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青岛中能队主教练、鲁能泰山队主教练,执教履历丰富。更为重要的是,李霄鹏还先后出任永昌俱乐部总经理及鲁能俱乐部副总经理,除执教球队外还有能力负责俱乐部事务。可以肯定的是,这是李霄鹏的重要加分项。有消息显示,李霄鹏有希望兼任球队总经理,但最终是否兼任目前还无法确定。

    受中超限制投入、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下,本土教练在中超赛场越来越“香”,目前看来,鲁能、泰达、河北华夏、卓尔、黄海等球队有可能下赛季使用土帅,恒大也被爆出或将由郑智带队执教,中超本土主帅数量达近年新高,土帅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支持。

    作为连续两届蝉联“中超最佳主帅”称号的本土名帅,总是在球队幕后付出,是对他执教水平的埋没。而本土球员底子不错、同时又亟须寻找主帅的卓尔,正是当前李霄鹏再展宏图的最佳选择。鲁能与卓尔在长达二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紧密而友好的关系,祝福李霄鹏与卓尔能实现双赢。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