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6 13:54:49 热度:

    李霄鹏在卓尔将有绝对话语权 或招揽鲁能到期球员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经历了2020年,才懂得什么是艰难。有些人离开了,再没有回来;有些人却在漩涡中等来了希望。如果没有意外,近期武汉卓尔将举行李霄鹏加盟的新闻发布会。目前,李霄鹏已经和武汉卓尔签约,2021赛季,他将正式成为武汉卓尔的主教练。至于是否担任总经理目前尚无法最终确定,但可以明确的是,武汉卓尔将给予李霄鹏足够的信任,他会在很多事务上拥有不小的话语权。

    和正在变革中的山东足球一样,在2020赛季结束后,武汉卓尔也迎来了变革期。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武汉卓尔对2020赛季进行了充分的总结,同时对未来的规划进行了全面的梳理。

    在这种情况下,武汉卓尔亟需一位能够全面负责俱乐部事务并同时执教球队的权威教练。毫无疑问,2020赛季中期离开鲁能帅位的李霄鹏是最佳人选。为了能够吸引这位前鲁能主帅,武汉卓尔表示出了极高的诚意——李霄鹏将拥有的权限毋庸置疑。此外,武汉卓尔也将在执教年限方面表现出足够的诚意和信任。

    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李霄鹏离开了他为之努力了五年的山东鲁能,加盟武汉卓尔。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1赛季基本确定是赛会制的情况下,中超各队聘请外籍教练的难度其实在全面增加,聘请优秀的本土主教练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最优选项。而优秀的本土教练其实一直非常匮乏,因此他们必将成为众多球队争抢的对象。李霄鹏在执教鲁能的3年间,2018赛季获得联赛第三,这个成绩超越了鲁能自身的实力;2019赛季亚冠,鲁能成为唯一获得小组第一的中超球队,联赛也稳定在第五名的位置上,唯一的不足是足协杯两次决赛表现不佳,但瑕不掩瑜。如此优秀的成绩,也让武汉卓尔没有丝毫的迟疑。

    此外,李霄鹏拥有非常高的人格魅力,不止在山东足球圈,他在整个中国足球圈也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在俱乐部管理方面,他曾经在2015赛季担任石家庄永昌俱乐部总经理,当年作为升班马的永昌获得了联赛第五的成绩。在2016和2017赛季,李霄鹏在山东鲁能以副总经理的身份负责球队事务,即便是2018到2020赛季,李霄鹏虽然担任鲁能主帅,但他仍旧是鲁能俱乐部副总经理。

    对于卓尔来说,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对于鲁能而言,李霄鹏离开的影响相对较小。目前鲁能正处于管理层调整期,而鲁能现任主帅郝伟在率队获得足协杯冠军之后,留任也没有太大的悬念。在这种情况下,李霄鹏即便留任鲁能俱乐部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所能做出的贡献也相对有限。

    李霄鹏加盟卓尔之后,是否会从鲁能带走几名球员?作为一名主教练,考虑补强新执教球队的阵容合情合理。但从另一方面讲,李霄鹏作为山东足球的旗帜,对于山东足球有着深厚的感情,即便出现带着个别球员去卓尔的情况,他也会综合考虑两家俱乐部的需求,实现有序的交流。

    个别和鲁能合同到期的球员,,如果和李霄鹏一起加盟卓尔是合理的。此外,鲁能非绝对主力的球员,即便合同未到期,在两家俱乐部进行充分协商的情况下,如果能够实现既补充了卓尔的阵容,同时对鲁能没有实质性的影响,自然可以进行有序的交流。当然,这一切都需要看两家俱乐部的协商,而且关键点在于鲁能俱乐部的意愿,同时依然要考虑球员的个人意愿。

    对于李霄鹏执教的前景,应该说还是总体乐观的。卓尔有着不错的球员基础,2020赛季出现问题,和球队在管理、教练层面的混乱不无关系。而卓尔如今聘请李霄鹏,恰恰是希望后者能够改变这个局面。在目前中国现有的足球教练层面上,李霄鹏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综合来看,李霄鹏执教卓尔的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