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1-23 14:40:00 热度:

    埃弗拉成为武汉队史最强之人 归化?主要看一点……

    稿件来源:足球报

    “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都会战斗到最后!”这是中超最后一轮战胜黄海之后,埃弗拉在自己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段话。22日晚,埃弗拉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跟随卓尔一直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并且帮卓尔击败绿城,成功留在了中超。本赛季结束,埃弗拉贡献9粒进球和5次助攻,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球队保级成功的最大功臣。

    如果在赛季初,问武汉球迷对谁的期望最大,可能大部分的球迷会回答是“拉斐尔”,但遗憾的是,这名巴西前锋在联赛开打时就因为严重受伤不得不回巴西疗伤。这一方面影响了卓尔队的人员安排,另外一方面则将锋线进球的重担压到了埃弗拉身上。好在埃弗拉一向都在承担这个角色,和他在卓尔前三年一样,赛季初不被看好,但往往都能拿出出色表现。虽然埃弗拉的名气只能排在中超的中下游,但是他绝对是赛场上对手最惧怕的外援之一。

    赛季第三场,埃弗拉就打开了自己的进球账户,打进两球帮助球队2比1力克保级对手永昌队,随后他也遭遇到了伤病侵袭,不过很快调整过来,并在第7-9轮连续进球,帮助卓尔先后战胜泰达和黄海,还逼平了强大的国安。然而,随着球队多名主力(李行和卡里索)伤缺,球队整体状态和战绩受到严重影响,而埃弗拉在其间的比赛中也往往受到对手严密盯防,显得独木难支。

    遗憾地进入第二阶段之后,首轮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比赛开始后,武汉球迷意外地发现埃弗拉首次带上了队长袖标,原来是球队为了激励他职业生涯第200场的里程碑而刻意安排的。不过,这次埃弗拉并没有带领球队击败建业,最终只能被淘汰再战永昌。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阵永昌之前,埃弗拉今年第二次入选了科特迪瓦国家队,有机会参与非洲杯预选赛当中,但是这却与卓尔的保级战赛程有冲突。一边是国家荣誉,一边是俱乐部保级关键时刻,有情有义的埃弗拉选择了后者。最终,也正是埃弗拉在次回合与永昌的交手中打进两粒关键进球,为卓尔留住了最后一丝保级希望。

    来到与绿城的超甲升降级附加赛,首回合比赛中埃弗拉再度进球,为卓尔将比分扩大到了2比0,但是最终球队被绿城逼平,不得不将悬念留在最后一场比赛。这场比赛的进球也是埃弗拉代表武汉卓尔的第44粒正式比赛进球,超越了此前“亚洲第一高中锋”蔡晟43粒进球的武汉队史进球纪录,成为了武汉队史进球第一人。

    22日与绿城的决战中,埃弗拉依旧是卓尔的箭头人物,一直被绿城球员严密盯防,绿城球员在多次进攻中不得不对埃弗拉采取战术犯规,是绿城队最大的威胁。第91分钟,拼到抽筋的埃弗拉被巴普蒂斯唐换下,虽然没有收获进球,但是他依旧是获胜的功臣之一。

    今年已经是埃弗拉来到武汉的第四年了,这四年中的种种经历足以让他从刚加盟武汉的稚嫩小伙,成长为球队不可或缺的大腿级球员,但是他依旧还保持着那份单纯,比赛胜利之后他会激动地大哭,进球之后他会开心地大笑,时不时还说出几句武汉话让人捧腹大笑。不可否认的是,经过了今年之后,埃弗拉毫无疑问地成为了武汉球迷最喜欢的外援,没有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足联归化政策逐渐放松的背景下,已经在中国待满了六年且年仅26岁的埃弗拉,自然也成为了国内球迷关注的归化对象之一,不少球迷都希望能够归化他,让他为中国效力。不过,归化一事会涉及到方方面面,同时也要看埃弗拉本人的态度。

    下赛季,将是埃弗拉在卓尔的第五年,同样也是他的合同年。对于卓尔来说,也许接下来的最重要工作,就是和埃弗拉续约了!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