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1-15 20:36:05 热度:

    武汉二队?绿城一众将帅曾为卓尔效力 再熟悉不过了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一说报道 11日,2020赛季中超保级生死之战在武汉卓尔和石家庄永昌之间展开,比赛过程也是跌宕起伏,卓尔领先后被扳平,最终埃弗拉完成终场绝杀,2比1的比分将永昌送入中甲的同时,也为自己存留了保级希望,将与浙江绿城争夺仅剩的一个中超席位。

    胜利,在“善始善终”

    与永昌的首回合对决中,虽然战成了0比0平,但是卓尔却收获了两大利好:一方面是队长李行终于伤愈复出,为球队中场提供了较大的帮助;另外一方面是对方的三名主力比赛中吃到第四黄将停赛一轮。

    11日的次回合比赛,卓尔将董学升提上首发,其他位置与上场没有变化,李行、胡靖航和周通等球员替补待命,而永昌队被迫派出了四外援加四名U23球员首发的阵容。比赛开始后,双方的节奏都非常快,卓尔的开局打得非常有成效:第5分钟,巴普蒂斯唐头球攻门打中横梁,差点形成进球;第15分钟,卓尔打破僵局,埃弗拉禁区内破门得分,1比0领先永昌。落后的永昌很快连换两人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并且收获了不错的效果。

    易边再战后,永昌的反击越来越有威胁,而卓尔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第54分钟,永昌在前场抢断成功之后反击,马修斯在禁区混战中破门,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扳平比赛后的永昌继续发威,马修斯、奥斯卡连续制造威胁,但都与破门失之交臂。

    第81分钟,埃弗拉获得单刀机会却打高了,不过他在5分钟之后弥补了这一失误,在一次连续进攻中他推射破门得分,帮助卓尔2比1领先永昌,这个比分也维持到了终场结束。卓尔把握住了对方终场前的失误,最终两回合淘汰永昌,得到了0.5个保级名额。

    功臣,埃弗拉双响

    联赛进入第二阶段之后,卓尔在攻防两端都没有打出让人满意的表现,特别是在进攻端,始终无法获得更多的进球。一方面,这与队长李行的伤缺有关,另外箭头人物埃弗拉由于缺乏支援始终与进球无缘,只在上一轮对阵黄海时打进过一球。此番对阵永昌赛前,他还备受国家队征召的困扰,但是最终他顶住压力留在了武汉,希望和卓尔共渡难关。

    与永昌的比赛,埃弗拉依旧是卓尔最具威胁的球员,第11分钟,他突破进入禁区和永昌后卫发生碰撞后倒地,但是裁判并没有任何表示,他很快就站了起来并用进球予以了回应。第15分钟,明天右路传中过来,埃弗拉并没有忙于向前,而是在后点观察,并机敏地抓住了机会破门得分。进入下半场之后,被扳平的卓尔一度被永昌压制,关键时刻埃弗拉又站了出来,第87分钟时他在禁区乱战中破门得分,梅开二度帮助卓尔2比1取胜,进球之后的他禁不住脱衣庆祝,释放压力。

    赛后,埃弗拉表示:“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场比赛,绝杀进球那一瞬间太神奇了。我们对比赛的预案很简单,因为这是我们的最后机会,所以上场之后大家都非常拼命,每个人都全力去发挥。”

    附加赛,碰到老熟人

    战胜了永昌之后,卓尔本赛季的中超排名锁定在了联赛第15名,就这个结果而言,这是卓尔失望的一个赛季。对此,领队庞利表示:“大家都知道,我们在第一阶段的开局是非常不错的,一度排名第三,但是随着外援和一些国内球员的受伤,对于我们造成了一些影响,不过他们一直都在积极恢复。我觉得名次并不是主要的,主要还是我们球队的团结精神,我相信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也会一样。”

    今年的中超赛制比较特殊,积分榜最后一名直接降级,第15名则要与中甲亚军打两回合的附加赛,因此,目前卓尔还没到总结原因的时候。对此,庞利表示:“我们还有两场比赛,对手是绿城,我们首先要把自身工作做好。由于之前我们主要还是考虑与永昌的这场比赛,所以还没有来得及对绿城进行分析,最近这几天我们教练组会分析这个对手的打法。”

    谈到与绿城的决战时,埃弗拉同样表示:“绿城能够打到现在这个位置,说明他们有自己的东西,但是现在我们还没有详细分析他们的比赛录像,不好评价,不过,今晚我们会短暂享受这一瞬间的喜悦,明后天开始就会逐渐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根据足协的赛历,中超中甲的升降级附加赛将于11月18日、22日在苏州赛区举行,因此留给卓尔休整的时间并不多,因为他们还需要从大连赛区整体搬往苏州赛区。至于对手绿城,卓尔再熟悉不过了,他们的现任主教练郑雄和助教可可托维奇都在卓尔执教过多年,队内主力程进、龙威、龙成、岳鑫等球员都在卓尔效力过,球队还一度被外界笑称为“武汉二队”,因此卓尔对与绿城的这两回合附加赛,还是有信心的。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