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9-11 18:13:30 热度:

    中国男排世界排名跌至26 能否出战奥运资格赛待定!

    男排最新世界排名前26位

    9月11日消息,国际排联更新了男排最新世界排名,原本位居第25、压线获得巴黎奥运资格赛参赛权的中国男排排名下滑至第26。这也意味着中国队能否参加巴黎奥运资格赛尚不确定,要寄望于俄罗斯男排继续禁赛或者有其他排名靠前的队伍弃权。

    今年4月,国际奥委会发布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室内排球项目比赛资格获取办法。除东道主法国外,世界排名前24的球队将出战巴黎奥运资格赛,男排世界排名的截至日期为2022年9月22日。

    之前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25位,当时比利时与中国同积151分位居第26。比利时男排补登了8月21日欧锦赛资格赛3-0战胜法罗群岛所获的2.05分后,积分达到153分升至第21位。

    比利时排名攀升后反超多支球队,152分位列第25位的卡塔尔取代中国男排成为压线获得巴黎奥运资格赛参赛权的队伍。第26位的中国队能否出战资格赛待定。

    根据规定,巴黎奥运资格赛结束后,未能获得奥运资格的其他球队将按照2024年国家排球联赛分站赛结束后的世界排名(注:男排为6月24日)分配最后5个参赛席位。将先取此前未获席位的大洲的球队,再取世界排名。

    巴黎奥运男排资格赛24支参赛队将分成3个小组,每组8队进行角逐,获得各组前2名的队伍直接入围奥运。中国男排即使获得资格赛参赛权,以球队目前的实力,要想直通巴黎近乎奢望,大概率还是要争取以未获参赛权的亚洲球队中排名最高的身份出线。目前中国队在亚洲仅列第4,日本(7)、伊朗(10)和卡塔尔(25)都排在我们前面。

    尽管日本和伊朗在今年世锦赛都有不错表现晋级16强,但两队要在奥运资格赛双双打入前2名直通巴黎也有难度。中国男排要争取巴黎奥运门票,既要寄望于日伊两队在奥运资格赛有抢眼表现,也要通过自身努力在2023年和2024年国家联赛等有积分的比赛中尽可能创佳绩。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