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6-25 15:42:00 热度:

    毛戈平美妆签约中国花样游泳队 世锦赛诠释力与美!

    2022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赛场,中国队又传喜报了!在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队以96.7000分摘得金牌,这是中国在本届世锦赛花游项目的第四金。

    此前的集体技术自选决赛中国队以94.7202分夺得金牌;王柳懿和王芊懿在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夺冠;双人自由自选决赛,王芊懿/王柳懿再次夺得金牌。

    四金一铜入手,中国花样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

    比赛精彩,中国姑娘们赢得漂亮,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妆容也被网友津津乐道,“整体搭配和谐,与泳衣色彩相得益彰。”“放大了姑娘的美。”网友们评论道。

    其实这个妆容颇有来头。本届世锦赛,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妆容是由知名化妆师毛戈平老师设计的,姑娘们惊艳的妆容,正是出自毛老师之手。

    此外,6月14日,毛戈平美妆官方微博@毛戈平MGP 宣布与中国国家花样游泳队达成合作,成为国家花样游泳队官方赞助商。这是毛戈平美妆首次跨界体育。

    1995年,一部《武则天》,让毛戈平凭借化妆师的身份红遍大江南北。后来他创立了毛戈平美妆品牌,其本人高超的化妆技巧就是品牌最强的背书。他曾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造型设计师,所创造的艺术形象为世界瞩目。如今,毛戈平美妆已发展成为了高端彩妆品牌,坚持东方审美叙事,是美妆国货中为数不多能够保持“质”“量”统一的品牌。

    多年来,毛戈平美妆一直致力于研究美、探索美,激发东方女性魅力的多种可能,而花样游泳是力与美的完美结合,是体育竞技和艺术表演的充分表达,是此前毛戈平美妆从未涉足的竞技体育领域。此番合作,是毛戈平美妆的全新尝试,也是对品牌理念“美至极致,无所畏惧”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一、跨界体育,对美妆提出高要求

    在花样游泳自由自选比赛中,艺术印象分占比40%,在技术自选中,艺术印象分占比30%,而妆容设计是艺术印象分的重要一环。

    毛戈平老师根据双人和集体赛事的不同主题,为花游姑娘们设计了契合的妆容。例如为双人自由赛设计的妆容“蛇”,眼妆整体以绿色为基础,搭配一抹橘红,娇俏不失妩媚,李碧华作品《青蛇》里“青蛇”的形象跃然纸上;《博弈》则选择玫红色作为基底,整体妆容呈现东方的古典美,完美呈现了双方在对决中坚定、专注和自信的状态。

    赛场上,妆容的美感固然重要,但遇水不脱妆才是基础。花游队员“专供”防水产品,最低带妆时间要达4个小时以上,需要颜色浓郁,妆效持久,上妆后没有黏腻感,同时具有极强的成膜性和抗水性。如果这些要求达不到,不仅影响美观,也影响花游姑娘的发挥,所以这对美妆产品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也就是说,花样游泳在美妆表现上要求美感和技术相结合,而毛戈平美妆正是以此著称。毛戈平老师表示品牌一直致力于研究美、探索美,不断地自我挑战,这个理念其实与“更高、更快、更强”的竞技体育精神是一致的,两者都是追求极致,从而达到一种美的体现。

    花游是欧洲传统强项,而中国花游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正是将东方美与国际化的语境,在世界舞台上的完美融合。花游姑娘在赛场上致力于展现出东方的美感,这一点也与毛戈平美妆的产品特点相契合,后者同样聚焦展现东方美韵,让时代国潮走向世界。

    二、不是所有的“妆”都适合“带上场”

    在赛场上,自信与否往往影响着运动员的发挥,而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化妆的本质不是为了取悦他人,而是更好地展现自己,更自信更积极地面对生活。美妆逐渐成为提升自信心的一个有效渠道。

    社交媒体上,带妆运动成为了新的风潮,小红书上关于“运动美妆”的笔记有2万+篇。CID消费者智库数据显示,在2019年,每周至少进行一次锻炼身体/参加体育活动的彩妆人群的比例超过50%。

    运动和美妆共同彰显了人们对生活和自身的热爱,也体现了阳光活力、健康精致的生活态度。但并不是所有的美妆产品都适合运动,有些会造成毛孔堵塞、影响排汗,严重时可能导致炎症、痤疮和粉刺的生成;有些定妆效果不好,遇汗脱妆。

    毛戈平美妆在创立初期就在着力解决这个问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毛戈平老师曾提到,为了研制新款底妆产品,他在夏天穿着厚衣服、开着电暖气,疯狂出汗,就是为了测试这款产品会不会脱妆。可以说,正是因为毛戈平老师对产品的极致化要求,才满足了消费者对美妆产品的需求。

    三、体育营销是一项长期主义的价值主张

    众所周知,和流量明星相比,运动明星很难带来短期的销量暴增。但对于提升品牌形象,赞助国家队是一项有力手段。

    此番与中国花样游泳队合作,对毛戈平美妆的产品技术和美感呈现是一个非常有力的背书。品牌更多是看中中国花样游泳队与品牌调性的契合。此外,毛戈平美妆还是杭州亚运会官方彩妆用品及化妆服务供应商。这也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毛戈平形象设计再次为国际性重大赛事提供化妆服务。

    这些都可以看出毛戈平美妆对体育营销的长期主义战略,通过在国际舞台展示品牌形象,着力打造品牌的高级感和高端性。长远合作远比一纸合约更有价值。

    毛戈平老师表示,他喜欢创新和颠覆自己,总是给自己一个又一个挑战。在运动美妆这条潜力巨大的赛道上,毛戈平美妆或许会继续带来惊喜。

    更重要的是,毛戈平美妆的品牌内核是鼓励女性展示自己的美,在比赛中带妆上场,在生活中更要“带妆上场”,提升自信,无所畏惧。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