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2-05 21:37:28 热度:

    赵心童,能否复制丁俊晖的成功?!

    在斯诺克的舞台上,中国不止有丁俊晖,如今越来越多的新鲜面孔正在走向台前。

    12月5日凌晨,2021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2场半决赛争夺,中国“独苗”赵心童凭借1杆破百和5杆70+,6比1轻取巴里·霍金斯,职业生涯首次挺进排名赛决赛。

    这是1997年出生的赵心童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此前,他只在2018年中锦赛上打进过1次半决赛。

    如果能够夺冠,他将成为继丁俊晖、梁文博和颜丙涛之后,第四位赢得排名赛冠军的中国大陆选手。

    赛后,赵心童也感谢了前英锦赛冠军吉米·怀特,后者在赛前给了中国小将意见。“这场半决赛我打得很好,比8进4淘汰赛还好,赛前,吉米·怀特告诉我要专注,我现在很感谢他,我就是这么专注比赛,一分一分拿下胜利。”

    而就在比赛之前,前英锦赛冠军、6次世锦赛亚军得主吉米·怀特就直言,赵心童有夺冠实力。

    当然,这位24岁的年轻人能否为中国斯诺克写下一段新的冠军故事,还要看另一位“95后”选手的表现。

    在早前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比利时选手卢卡·布雷切尔火力全开,轰出4杆破百和3杆50+,6比4战胜4强中仅剩的TOP10种子选手威尔逊,同样是第一次挺进英锦赛决赛。

    谈到决赛对手卢卡·布雷切尔,赵心童很谦虚,“卢克是伟大的斯诺克球员,他比赛风格轻快。我13岁时,他就小有名气了。我现在很紧张,不知道决赛会是什么样子,但我现在希望睡一觉。”

    目前,赵心童世界排名第26位,布雷切尔世界排名第40位,两人是本届比赛4强中世界排名最低的选手。

    如果赵心童能够夺冠,他不仅可以得到2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更重要的是——他将跻身世界排名前16,获得下个月在伦敦举行的斯诺克大师赛参赛资格。

    根据赛程,北京时间12月5日晚上9点和12月6日凌晨3点,决赛将分为两个阶段打响,比赛是19局10胜制。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