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2-03 12:13:03 热度:

    赛场外的许安琪:用烘焙减压 用卓越律己!

    赛场上,她是个叱咤风云的女剑客,电光火石间出剑得分!生活中,她是个热爱烘焙,享受生活的小女子。拿得到奥运冠军,学得了法国蓝带西点课程。她,就是许安琪,我国击剑女子重剑团体冠军成员许安琪。

    江南俊秀的山水滋养了许安琪,训练之余,她喜欢用烘焙来减压,烤个小蛋糕,做个小饼干、小泡芙。凭借着各种教学视频和兴趣,她自认为自己的小糕点做得像模像样。直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前,女重姑娘们跟随外教勒瓦瓦瑟在法国长期集训期间,她看到了法国各式各样的甜品,“可以把甜点做成这样,简直太美好了!”当然,即便是看起来很简单的闪电泡芙,制作起来也是复杂得很,许安琪只能望“甜点”兴叹。

    一次偶然的机会,翻译姐姐问她,要不要去学一下蓝带西点课程。许安琪来了兴趣,“大家都知道,法国的甜点很有名,尤其那个闪电泡芙,特别好吃。正好是这家闪电泡芙店里要开一节蓝带西点师的课程,正好是星期天休息的时间,我就去报名参加了。”

    交了报名费之后,许安琪和翻译姐姐就来到了位于香榭丽舍大街的这家泡芙店,课程内容便是巧克力闪电泡芙。从计量面粉,制作泡芙胚,制作奶油芯,加上巧克力装饰……许安琪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完成着,大概耗时一个半小时到两小时的制作过程繁琐而细致,但当看到出炉的几个巧克力泡芙像模像样,许安琪非常满足。

    “烘焙的过程比较减压,尤其是看着那个面包啊饼干啊,从面粉一点点做出来自己想要的造型、口感,然后分享给身边朋友们吃到后的那种喜悦,让我内心非常有成就感,非常满足。”许安琪说。

    在国家队训练的日子里,许安琪在北京老山的训练馆运动员公寓里购置了小烤箱,训练之余也会简单地烘焙一下小饼干、巧克力蛋糕、芝士蛋糕、蝴蝶酥、蛋黄酥等,都把室友给养胖了,“孙玉洁那时候和我住同屋,我喜欢做蛋糕,她喜欢吃蛋糕,都是很长胖的东西,她说她让我给养胖了20斤。”

    慢慢地,许安琪的烘焙手艺开始流传开来,最初她只是烘焙好了给自己吃,后来手艺越来越好,成品越来越好吃,卖相越来越好看,她就开始分享给朋友们,包括朋友家的孩子。每逢节日,她还会做出成品寄给好朋友。因为是运动员的缘故,她选择原料都是安全的,质量上乘的,再加上精心的烘焙手艺,大家都十分珍惜。

    接连在伦敦、里约奥运会上收获金银牌的许安琪并没有止步于荣誉,在膝关节有伤的情况下,她顽强地复出赛场,并参加了东京奥运会以及十四运会,为国家以及省市顽强拼搏,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运会结束后,许安琪在南京休养膝关节的伤势,同时也面临着身份上的转换。而她顽强拼搏、努力训练的精神也受到各方肯定,“希望通过自己在运动员时期的一些表现,带动更多的青年人和运动员奋进,希望江苏省、希望中国队可以取得更多的好成绩,涌现出更多的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许安琪说。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