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2-03 12:08:19 热度:

    这位奥运冠军文武双全 业余时间钟爱素描常发画作!

    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刘诗颖手持标枪凝视前方,她仿佛在看向场地尽头,或是更远一点的地方。第一轮投掷,第一名胜出,第一位中国标枪奥运冠军,“一键三连”的第一,再次激荡起奥运会赛场上的热情。

    自13岁开始,这600克重、2米多长的标枪便成了刘诗颖生命中最长情的陪伴。刘诗颖体会到一些美好的东西在里面,并且自己每一次从低谷里爬出来,都让标枪飞得再远一点。

    历史的诞生充满了惊喜,不为人知的必然总是藏在人们看不见的地方。比赛转播镜头里的刘诗颖挥动着手腕,对着镜头比出爱心,又送上一个飞吻。她的开心无须多语,可其中的坚持和拼搏只有自己知道。“奇迹的另一个名字叫努力!”这是她在个人社交平台的简介中写下的一句话。

    十余年的训练和比赛,刘诗颖对这其中经历过的高峰与低谷,总是习惯性地轻描淡写。训练和比赛几乎占据了她所有的时间,伤病和压力也与她如影相随。但过去的就过去了,好的坏的统统扔掉,一个新的刘诗颖就乐呵呵地重生。

    乐观、忘记、归零,是这个28岁姑娘打开世界的秘诀,也是收获一掷夺金那样的“完美意外”的潜在性格因子。“真的,我特别不记事儿!”比如那些赞扬、批评、伤病和辛苦。刘诗颖身上有种神奇的魔法,或叫专注力,或叫方法论,能屏蔽掉目标之外的事,摒除杂念,刘诗颖若有所思补充了一句:“这可能对训练比较有利吧!”

    日常生活中的刘诗颖,活泼可爱,身材健美高挑,五官秀气,散发着一种自然美的气质。和她接触,你会发现,她不是让人仰望的“标枪女神”,而是亲切随和的邻家女孩。常年征战在外,她也记不得上次是什么时候掉过眼泪。“我以为我如果夺冠了,肯定会激动得大哭,但是我夺冠以后,又觉得还远远不够。也许,以后在进一步突破自己的情况下会哭吧?当然,到时候可能也不哭!”

    业余时间,刘诗颖钟爱素描,经常在私人社交平台发布自己的画作。她的笔下描绘过活灵活现的甲壳虫,也出现过可爱漂亮的姑娘。虽然刘诗颖并没有经过任何的名师指导,但她拥有一颗七窍玲珑心,通过自己的观察,将每幅作品都展现得惟妙惟肖。

    此外,刘诗颖也是一个热爱公益,全身充满着正能量的姑娘,“运动场上,我全力以赴!坚持,突破,热爱!人生路上,我坚决抵制毒品,参与禁毒!运动可以使人强健体魄,吸毒必将使人走向毁灭!莫沾毒品,莫交毒友!防毒反毒,人人有责!健康生活,远离毒品,我们一路同行!”刘诗颖接受山东烟台市禁毒办地邀请录制视频,助力禁毒公益事业。号召大家健康生活,远离毒品。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