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1-30 12:39:40 热度:

    樊振东的表现让所有对手绝望 他的时代正式开启!

     

    刚刚结束的世乒赛男单决赛,樊振东4-0轻取瑞典新星莫雷加德,夺取了自己首个世乒赛单打冠军。对于樊振东来说,他的时代可能已经开启了。

    樊振东早已是国乒名将,他成名甚早,在2013年就已经参加过世乒赛单打比赛,之后每届一个脚印。13年第三轮,15年季军,17年亚军。那些年,各种乒乓球的大赛,基本男单都是樊振东与马龙争冠。

    虽然樊振东胜多负少,但他已被公认是男单的储君,上位是早晚的事。可是就像现实中的“太子”一样,当得时间太长总会出问题。汉武帝的太子如此,唐太宗的太子,康熙的太子,都是这样。在位的皇帝越是英明神武,他们的太子就越是痛苦。

    2019年世乒赛上,马龙拿下了50年来的首个三连冠,樊振东却早早止步16强。今年推迟了一年的奥运会上,樊振东再次输给了已经33岁的马龙。想一想,巴黎奥运的时候,樊振东将年满27岁,这个追赶的历程,何时才是个头呢?他还能像所有人期待的那样,开创自己的时代吗?这个问题的答案,不知不觉已变得模糊起来。

    这一次世乒赛,马龙与许昕都主动提出休息,于是在赛前,几乎所与人都认为:樊振东稳了。但是竞技体育哪有什么“稳”这一说,大热倒灶,大热必死,这样的例子,古往今来,有多少?越是万众期待,越是容易被爆冷。

    于是樊振东就这么平稳的一轮一轮前进着,从第四轮开始,他连续遇上队友,王楚钦、林高远、梁靖崑,与国外的对手不同,在平时队内的训练和比赛里,他们对小胖都有数不清的胜绩。今年的全运会,樊振东不也是意外折戟了吗。对于乒乓球来说,评判一个赛事的难度,标准就是中国选手的数量。这三场球,没有一场好打。

    但樊振东这次出奇的平静,从头到尾,他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稳。对这个冠军的渴望没人比他更强烈,但怎么从场上却感觉不到呢?看来,已经24岁的小胖,终于到了自实返虚、由真归璞的至高境界。

    到了最后的决赛,这么多年,可能樊振东还是第一次在这个阶段对阵一位比自己年轻的对手。但结果是相同的,4-0,没有任何波澜,没有看到任何有可能出意外的迹象,就这么冠军到手了。

    对于樊振东这个级别的选手来说,这样的夺冠历程,是最完美的,就像向天下昭告一样:你们都不要争了,未来尽在我的掌握。

    世界杯冠军,樊振东已经拿了4个,世乒赛冠军,这才是第一个。24岁首冠是不算年轻了,可是看看他平生最大的对手马龙,27岁才拿到世乒赛首冠,28岁才拿到奥运冠军。却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奥运卫冕,世乒赛三连。樊振东还有什么理由遗憾呢?

    也许,我们正在见证一个时代的开始。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