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1-30 12:36:35 热度:

    中国乒乓球女队新一代双子星闪耀 生涯单打胜率都超80%!

    11月30日早上,在2021休斯顿世乒赛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曼昱以4-2(11-13/11-7/6-11/11-6/11-8/17-15)战胜队友孙颖莎,首夺世界大赛(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女单冠军。这也是中国队自1995年天津世乒赛以来,连续第14届包揽女单冠亚军。

    1999年2月9日出生的王曼昱和2000年11月4日出生的孙颖莎,是国乒年轻一代中的“双子星”。这2名选手一直都被球迷称为“小魔王”。本届世乒赛,这两位女将真的是星光闪耀。除了2人包揽女单冠亚军外,加上她们刚刚夺得女双冠军,王楚钦/孙颖莎此前又夺得了混双冠军,所以,她们2人在休斯顿都取得了2个冠军,孙颖莎更是3项比赛全部闯进决赛。

    据国际乒联官网数据统计,王曼昱自2012年以来,在总共435场单打和双打世界比赛中,取得了366胜69负的成绩,胜率高达84%,其中,单打胜率86%,双打胜率82%。

    而孙颖莎自2014年以来,在总共361场单打和双打世界比赛中,取得了316胜45负的成绩,胜率更是达到了88%,其中,单打胜率87%,双打胜率88%。

    从世界女乒的整体形势来看,中国队还是占据着绝对统治地位。比如本届世乒赛,女单5名参赛选手全部打进8强。唯一能够与中国队有一拼的就是日本队。不过,日本队目前的主力选手,除1993年出生的石川佳纯外,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乃至本届表现不错的早田希娜,都是2000年出生的,刚好和孙颖莎同年,也基本和王曼昱算同一时代。

    而在与日本选手的交锋中,孙颖莎总共取得了39胜4负的成绩。尤其是在对阵伊藤美诚时,孙颖莎取得了8胜2负的成绩,而且从2019年德国公开赛开始,她已经6连胜,包括2019年团体世界杯、2020年女乒世界杯和东京奥运会。

    而王曼昱则是总共取得了36胜3负的成绩,在对阵伊藤美诚时,也是取得了9胜2负的成绩,虽然2次失利都是出现在近3年,但整体上,王曼昱在对阵伊藤美诚时还是有优势的。

    从本次世乒赛,伊藤美诚在女单输给王艺迪、女双搭档早田希娜在决赛中负于王曼昱/孙颖莎来看,在未来的中日对决中,有王曼昱和孙颖莎在,中国队的优势地位应该能继续保持下去。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