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1-30 10:18:03 热度:

    中国豪取世乒赛女双17连冠 小魔王组合有望创历史!

    11月30日凌晨,在2021休斯敦世乒赛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王曼昱/孙颖莎以3-0(11-9/11-7/11-8)横扫伊藤美诚/早田希娜,继上届世乒赛后再胜这对日本组合,卫冕成功,为国乒取得世乒赛女双17连冠。这同样也是孙颖莎本届世乒赛的第2冠。

    在世乒赛的7个项目上,中国队多年来一直处于统治地位。在男团方面,中国队从2001年大阪世乒赛以来,已经取得了9连冠;在女团方面,由于2010年兵败莫斯科,女团没能创造9连冠的历史,目前的成绩是从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以来的4连冠;在男单方面,从2005年上海世乒赛以来,中国队取得了8连冠;女单方面,中国队更是从1995年天津世乒赛以来,连续14届包揽冠亚军。

    不过在双打方面,中国队近年来一直处于“养狼计划”中,所以不是“特别重视”。但其实即便“不太重视”,中国队的成绩也依旧很好。

    在男双方面,尽管中国队在2013年巴黎世乒赛和本届休斯顿世乒赛丢掉冠军,但从1993年哥德堡世乒赛至今的15届世乒赛上,也只是丢了这2冠。而女双方面,则是从1989年多特蒙德世乒赛以来,已经取得了17连冠。混双方面,中国队“放得”比较多,从2013-2017年3届世乒赛上只有许昕搭档梁夏银拿到了“半枚金牌”,不过由于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队在最近2届稍微重视,也取得了2连冠。

    女双方面,王楠/张怡宁在2003-2007年间、郭跃/李晓霞在2009-2013年间,分别取得了三连冠。而如今,1999年出生的王曼昱和2000年出生的孙颖莎,已经是世乒赛女双2连冠了,以她们俩目前的状态,2年后也很有希望争取3连冠,甚至是史无前例的4连冠、5连冠——毕竟这2位选手的年纪还很轻。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