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1-29 14:05:16 热度:

    奥运藏品全球征集活动在京启动!

    中新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杜燕)以“共享奥运记忆 见证‘双奥’荣光”为主题的奥运藏品全球征集活动今天在北京奥运博物馆启动,征集时间持续1年,征集范围主要是与奥运相关的具有珍藏意义的物品,以丰富北京奥运博物馆馆藏、提升品质,让广大民众共享北京“双奥”成果。

    “共享奥运记忆 见证‘双奥’荣光”奥运藏品全球征集活动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奥运博物馆主办。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在致辞中代表主办方对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国际奥委会以及中国各有关机构、有关方面和个人表示诚挚谢意。他指出,北京即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双奥”之城。开展面向全球的奥运藏品征集活动,既是迎接和助力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奥运博物馆改造升级、为更好地传承北京“双奥”遗产夯实基础的实际行动。希望海内外关心和支持奥林匹克运动和体育事业发展的组织和个人慷慨捐赠,帮助北京奥运博物馆丰富馆藏、提升品质,让广大民众共享北京“双奥”成果。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付晓辉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征集活动的相关情况。他表示,自即日起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奥运藏品,征集时间持续1年,征集范围主要是与奥运相关的具有珍藏意义的物品,重点是在北京2008奥运会和残奥会申办、筹办和举办过程中产生的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奥运见证物,在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申办、筹办和举办过程中产生的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奥运见证物,参与过历届奥运会、残奥会和历届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运动员、教练员的比赛服装、比赛装备,或其个人纪念品以及其他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科学价值、艺术价值的奥运见证物等。

    据介绍,收到捐赠人申报捐赠物的相关资料后,主办方将阶段性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筛选。经鉴选确定收藏的奥运物品,北京奥运博物馆将与捐赠人签署捐赠协议,办理相关手续,并为捐赠人颁发证书。征集公告已同时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网站和北京奥运博物馆网站发布。

    启动仪式上,中国冬奥首金获得者、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2022年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和希腊马拉松市副市长雅尼斯为活动发来视频致辞。

    当天,速滑世界冠军叶乔波,北京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副部长罗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化部副主任李德富、体育部副主任勇志军,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景晓,北京市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翠杰,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葛军,中国奥委会新闻宣传部宣传处处长田彤桂,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心主任焦少波,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常务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杨洪福,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相军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联合国首授环保艺术大师、著名艺术家袁熙坤捐赠了水墨肖像作品《罗格主席画像》,国家民族画院副院长、北京市文史研究馆馆员郑山麓捐赠了国画作品《双奥北京盛景图》,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2008年奥运会“奥运盛鼎”设计师孙红捐赠了雕塑作品《冬奥之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项目(苏绣)代表性传承人姚建萍捐赠了奥运国礼《仕女蹴鞠图》,中国体育集邮与收藏协会常务副主席侯琨捐赠了《1980年普莱西德湖冬奥会官方总结报告》。

    据悉,北京奥运博物馆于2019年建成并对外免费开放,2021年5月转隶至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部署和要求,启动了对北京奥运博物馆的改造升级,努力打造彰显“双奥”之城特质、奥运特色鲜明、功能配套完备的高水平博物馆。此次奥运藏品全球征集活动,就是推进北京奥运博物馆改造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完)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