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1-29 13:52:50 热度:

    林高远称要向搭档学习!张安:组队是体育更是超越!

    11月29日凌晨,在2021休斯顿世乒赛混双半决赛中,中美组合林高远/张安虽然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2局,但仍然以2-3(9-11/1-11/11-6/11-8/2-11)遗憾负于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无缘决赛。赛后,这对跨国组合表达了对全世界球迷的感谢。

    对于本场比赛的复盘,林高远说:“对,首先打之前,对方也是非常的强吧!我们赛前也是做好了很多困难的准备,包括打到第五局也不意外,而且0-2落后,我们也是考虑到了这方面,所以说在我们落后的情况下,我跟Lily也是说,这局面是正常的,然后我们一分一分咬,还是有机会的,然后打到第五局可能比较可惜,因为可能开局一些球没把握住之后,对方可能心理就放开一点,我们后面就没有去逆转过来吧!”

    张安也表示:“是的,他们配了很长时间,所以显然他们在比赛中默契十足,这是我和林高远第一次组队,但是我觉得我们已经配合很好了,即使是0-2落后的情况下,我们依然没有放弃,追到2-2平。”

    对于这次中美联合组队的感想,林高远说:“就首先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是感觉非常荣幸啊!从50年前的前辈打下的基础,到现在50年后我们能延续下去这个乒乓外交2.0版嘛!我觉得就听到消息之后,自己也是内心非常激动,对于这次比赛也是非常地渴望。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也跟Lily去沟通,去配对,因为可能当天听到这个消息以后,我就立刻去找她训练,我们就尽快去磨合,去合作了。这个时候,我觉得对于她来说,我们两个之间最大的优势可能在沟通上吧!无论是赛前的沟通,赛后的总结,然后比赛中一些出现的问题,我觉得我们的沟通会越来越好,从第一场上去可能有点儿紧张,但场下的球迷为我们加油以后,我们逐渐投入比赛之中,然后越打越好,越打越好,然后这个时候对于我,对于Lily也是很大的荣幸吧!也是两国之间一次非常友好的合作。”

    说到张安的表现,林高远盛赞道:“(她是)心理学博士啊!越到关键时候她就越果断,因为这个时候,大家心理都,越打到关键的时候,心理就越关键吧!这个时候心理出来了,她也知道自己该怎么打,所以说可能我们第五局是刚开局没抓住比分,要打到9-9,这我们的优势就出来了。就可能在一些细节处理上,可能开局没有打好,但对于她来说,确实越到关键时候,她的心理,她是非常果断的一个人,我觉得这个时候,这点也需要我向她学习。

    当被问到要是再多给2个月时间,是否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时,张安坦言:“是的,我们现在配合越来越好,所以如果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可以训练磨合,在一些技术上加强训练,比如接发球,我觉得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对于这次合作,张安说:“这次经历令我受益匪浅,不仅是细节技术,就像林高远教我如何,如何用不同方式接球,并且他总是安慰我,他会在我身后,在比赛艰难的时候,他也总是告诉我,放轻松,一分一分地追,不要纠结太多,这些真的帮助了我很多。

    谈到此次配对参赛的意义,张安总结道:“我真的很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无论是中国球迷还是美国球迷们,很高兴看到中美两国联系在一起,并且支持我们这个组队,虽然这是体育,但更是一种超越,向世界传递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和平共处合作交流。

    在被要求对球迷说些什么时,张安说:“非常感谢大家给予我们的支持,如果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们也不能走到现在,我们会继续加油,未来带给你们更多精彩。”

    林高远也说:“首先非常感谢他们,无论是美国的球迷还是中国的球迷,还是全世界的球迷,为我们这对混双加油,也是有了他们的鼓励和支持,才让我们从开赛到现在,就一步一步走到这个成绩,所以说非常感谢有他们的一些加油,才让我们有今天的这个成绩,谢谢!”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