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1-25 11:45:38 热度:

    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活动在休斯敦举行!

    中新社休斯敦11月24日电 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中国乒乓球协会、美国乒乓球协会与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在美国休斯敦联合举办“续写友好情谊,开创美好未来——纪念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活动。

    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美前国务卿基辛格、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兼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以及美国奥委会主席利昂斯分别发表视频致辞。

    秦刚在致辞中表示,50年来,“乒乓外交”播下的友谊种子已成长为参天大树。中美人民友好始终是两国关系发展的源头活水和不竭动力。50年后,中美关系又处在新的十字路口。中美关系这个大球仍需要乒乓球这个小球来推动。“乒乓外交”所体现出的战略远见、政治勇气和人民友谊,是今天纪念它的现实意义所在。秦刚说,真诚希望50年后的今天,两国人民特别是年轻人能够了解“乒乓外交”,从中得到历史的启示。

    当晚的纪念活动现场,还摆放了一张乒乓球台。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与美国乒协首席执行官沈伟妮持拍上阵,为嘉宾奉献了一场单打表演赛。随后,中国乒乓球队的王皓、樊振东与曾以美国运动员身份参与当年“乒乓外交”的史维利斯、霍尔弗罗斯特也进行了混双表演赛。

    表演赛前,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和美国乒协主席查尔,分别向中美两国老一辈乒乓球运动员梁戈亮、郑怀颖、史维利斯和霍尔弗罗斯特颁发“乒乓外交”贡献奖。

    为纪念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两国运动员组成两对跨国组合出战休斯敦世乒赛混双项目的比赛。在23日举行的混双项目首轮比赛中,两对中美跨国组合均战胜对手,携手晋级下一轮。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