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1-25 11:41:42 热度:

    女排国手刘晓彤退役 里约奥运会3-2挫巴西表现高光!

    11月24日晚,女排奥运冠军刘晓彤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发文宣布退役。刘晓彤现年31岁,在里约和东京两个奥运周期是中国女排的主要替补选手,担任主攻的她随队六次征战世界三大赛,斩获三金一银一铜。

    刘晓彤在微博发文写道:“2021年11月24日,正式从这个赛场走下来,有多少不舍,多少青春的记忆留在我的回忆里。在排球的世界有过巅峰的喜悦,有过伤病的失落,但这二十年的排球生涯总结两个字:“值得”。“中国女排”这四个字赋予了我很多,也让我从中学习到了怎么做一个勇敢坚强的人,这种亲历让我感到荣幸成为其中一员,教会我的不仅仅是勇敢面对,还有积极去解决问题。感谢这些年培养我的领导,悉心教导我的教练,理解我的家人,喜爱支持我的球迷。因为有你们,我才可以走到现在,感谢你们留给我的美好。我会带着这种正能量继续接下来的工作生活,未来可期。”

    在里约和东京两个奥运周期,中国女排共有三名选手随队征战了全部三大赛。其中就包括球风朴实、低调谦逊的替补主攻刘晓彤,另外两位是球队的当家花旦朱婷和袁心玥。

    从2013年起,刘晓彤代表中国女排征战八年,帮助球队在2014年世锦赛斩获亚军,2015年世界杯荣膺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摘得金牌,2017年大冠军杯问鼎冠军,2018年世锦赛赢得季军,2019年世界杯蝉联冠军。

    2016年里约奥运会1/4决赛对阵卫冕冠军巴西,中国女排能以3-2力挫对手晋级4强,替补登场的刘晓彤居功至伟。在队长惠若琪进攻不顺之际,临危受命的刘晓彤表现高光,力助球队扭转了被动局面。

    进入东京奥运周期,随着年龄和伤病的增加,刘晓彤的状态有所下滑。虽面临更严峻的挑战,但她一直咬牙坚持,成功跻身了女排东京奥运阵容,第二次站上了奥运赛场。感谢刘晓彤这些年为中国女排所做出的贡献,祝福她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切顺利!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