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1-23 16:52:36 热度:

    中美乒乓外交,即将开启2.0时代!

    11月23日,正在美国休斯敦备战世乒赛的中美两国混双跨国配对组合,进行了首次合练,两支队伍也互相交换了球衣。

    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全程参与,并在合练之后接受了媒体采访。

    刘国梁表示:“这次世乒赛的意义不一般,除了是一届世乒赛之外,也是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50年前‘乒乓外交’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50年后我们用行动进行延续,所以我们这次比赛推出两对混双展示给世界球迷。”

    在刘国梁看来,这是一种传承,“50年不是一个句号,如何做2.0版的中美‘乒乓外交’,这是我们实质性跨出的一步。”

    正在美国休斯敦备战世乒赛的中美两国混双跨国配对组合进行了首次合练,两支队伍也互相交换了球衣。

    而谈到为何选择林高远和王曼昱,刘国梁给出解释:“林高远是左手,双打能力比较强,和张安配对比较合适。王曼昱和卡纳克则是同龄人,年龄和球风比较相近,因此这两队都具有一定冲击力。中美各出一个教练,这样在语言和场外指挥,都尽可能做到最好。”

    在刘国梁看来,本届世乒赛有着更深层的含义:“世乒赛不仅要体现竞技体育的魅力,同时也可以展示体育外交和两国人民交往的魅力。”

    “我们希望在美国作为东道主这次比赛,能让两国的健儿都取得好成绩,让两国的球迷和粉丝掀起乒乓热潮,让大家重新回顾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带来的重要贡献。”

    事实上,乒乓球在中美关系上始终扮演着重要作用。

    2019年在中美关系遇冷时,国乒就应美国奥委会和美国乒协共同邀请,与美国国乒进行了为期20天的共同训练。

    刘国梁当时曾表示,中国乒乓球队访美是“一举三得”,即训练、推广和传承。

    “中美两国运动员共同训练,不仅提高水平,更重要的是有助于更好地把乒乓球这项运动进一步推广到美国、推广到全世界,中国作为乒乓球大国有责任推动乒乓球运动发展。”

    “两国几代乒乓人共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中美乒乓外交文化一定会代代传承下去。”

    彼时,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也表示,乒乓球与中美关系发展有着密切的联系,乒乓外交为打开中美关系的大门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中国乒乓球队访美能继续发扬和传承乒乓外交的精神,为中美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贡献力量。

    如今,在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之际,2.0版本的“乒乓外交”也在刘国梁的规划之中一步步推进。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