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1-22 15:53:06 热度:

    把昔日的老师打成学生 特鲁姆普让人感叹岁月无情!

    今天凌晨结束的冠中冠决赛,特鲁姆普在开局就0-3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波10-1的疯狂攻击波,以10-4大胜希金斯。面对这位昔日的“老师”,小特已经取得了惊人的10连胜,让人不由得感叹时间的无情。

    特鲁姆普与希金斯,两个人年龄相差了14岁,按说本不应该成为一对宿敌,但截止到今天,两个人已经在职业赛场打了43场,除了75三杰之间,这应该是斯诺克世界里十分少见的交手频次了。

    曾几何时,面对希金斯的小特就是找不到感觉,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经常在4-0,7-2领先他的时候被逆转,上海那次我永远也忘不了。”

    小特嘴里的“上海那次”,不光他自己,估计所有斯诺克球迷也很难忘记。那是2012年的上海大师赛决赛,比赛前两局小特就连轰破百,很快5-0领先。值得一提的是,第6局希金斯打出一杆147,不过即便如此他也没能挽回颓势,再丢两局之后以2-7落后。但晚场比赛希金斯就像开了挂,或者说给小特施了法,一波8-2之后以10-9完成逆转。

    从小特今天的发言来看,那应该是他职业生涯里最痛苦——没有之一——的比赛,截止到那时,希金斯以8胜1平4负在两个人的交手中领先,其中还包括了2011年世锦赛的18-15。

    时间来到2019年5月,明明是两代人,却已经打了33场比赛的特鲁姆普与希金斯,再次在世锦赛决赛相遇,当时希金斯已经把两个人的交手记录拉开到22胜1平10负。

    但当时估计还没人能意识到,风向变了。

    那次世锦赛决赛,希金斯其实打得并不差,全场他有4杆破百,外带4杆50+,放在任何一场世锦赛决赛里,这都是很不错的表现了。但特鲁姆普全场打出来7杆破百(世锦赛决赛纪录),外带8杆50+,也就是说在他赢球的18局里,小特有15局几乎都是一杆打死对手。

    对于对手这样的表现,希金斯无话可说,但让他没想到的是,昔日被球迷戏称为自己学生的特鲁姆普,就要骑到头上来了。

    19年世锦赛之后,虽然有疫情的影响,但是希金斯与特鲁姆普的交手却十分密集,2年半的时间又打了9场。这其中有冠军联赛这种5局3胜的超短局,也不乏2020年巡回锦标赛这种抢9的长局比赛。

    结果只有一个——特鲁姆普获胜!

    希金斯用了11年积累起来的优势(两人08年首次交手),2年就烟消云散!这样的大逆转,别说斯诺克历史,就是体育史上也是十分罕见。

    其实最近这段时间,希金斯的状态十分不错,他已经连续在北爱尔兰公开赛和英格兰公开赛杀入决赛。在英格兰决赛前,希金斯还显得信心满满,他认为自己目前是“比之前更好的球员”。

    但结局是无情的,5周之内连拿3个亚军,似乎希金斯正朝着奥沙利文上赛季5个亚军的方向狂奔。

    斯诺克对年龄的要求可能是所有体育项目里最小的了,我们也见证着75三杰的传奇。但所有人也都明白,没有真正的不老奇迹。对于早已拿过所有荣誉,啥也不缺的他们来说,指不定哪天就突然退役了,且看且珍惜吧。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