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1-22 15:52:36 热度:

    2021年休斯顿世乒赛前瞻:陈梦或超张继科 樊振东接班马龙!

    11月22日上午,2021休斯顿世乒赛抽签全部结束。男单头号种子樊振东与3位队友同分在上半区,女单头号种子陈梦与国乒最大对手、日本一姐伊藤美诚被分在不同半区。若樊振东和陈梦如愿夺冠,那么,国乒将再多一位大满贯,男乒也将迎来新领袖。

    现年27岁的陈梦,已经从“年少成名”变成了“大器晚成”——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从青年队升至成年队后,原本成绩很好的她,却在很长时间内没有拿到重要的大赛冠军——无论是亚运会、亚锦赛和亚洲杯,还是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甚至是全锦赛和全运会都没拿到过女单冠军。

    直到2020年10月9日,陈梦才首次夺得全锦赛女单冠军(4-0孙颖莎),而2020年11月10日,她再次以4-1战胜孙颖莎,夺得了个人首个世界杯女单冠军,开启了她的大满贯之路。2021年7月29日,陈梦又以4-2战胜孙颖莎,首夺奥运会女单冠军。至此,陈梦距离大满贯就只剩下一个世乒赛女单冠军。

    这是陈梦参加的第四届世乒赛——2017年,她拿到了女双亚军;2018年,她获得了女团冠军;2019年,她2-4输给刘诗雯,取得女单亚军。如果陈梦能够如愿最终夺冠,那么,她将会以384天(根据赛程,女单决赛在11月29日)超越张继科的445天,成为史上“最快大满贯得主”,同时,她也将成为世界女乒史上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丁宁之后的第6位女单大满贯。

    当然,这个结果可能还需要陈梦能够接连通过日本选手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以及队友陈幸同或王曼昱的阻击,打进决赛,而决赛中,等待她的有可能仍然是“小魔王”孙颖莎,也有可能是日本一姐伊藤美诚。

    孙颖莎和伊藤美诚同为2000年出生,属于同一代的球员,甚至可以说,在她们的整个职业生涯中,都会一直以对手的身份存在。据国际乒联官网数据统计,2人曾交手过9次,孙颖莎7胜2负占据上风。从2019德国公开赛开始,包括2019团体世界杯、2019T2联赛新加坡站、2020女乒世界杯和2020东京奥运会,“小魔王”已经取得了5连胜。而且这当中,有3场都是重大比赛,如果本次世乒赛,孙颖莎能够再次战胜伊藤美诚,很有可能将在心理上奠定对伊藤美诚的绝对信心。

    男单方面,本次世乒赛,马龙和许昕都没有参赛,樊振东以世界第一的身份成为了赛会男单头号种子,同时也是头号夺冠热门。作为1997年出生的小将,樊振东如今也已经有24岁了,正式接过马龙手中的大旗,已经成了他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其实从实力和发挥来说,樊振东早该“抢班夺权”了,但之前,有马龙在的时候,“小胖”总是让人感觉欠那么一点儿冲劲儿和霸气,心理上也不如马龙那么强大。但这次,马龙和许昕两位“老大哥”不在,樊振东就承担起了全部的压力。

    而本次男单的签表也比较“偏”:樊振东、王楚钦、梁靖崑和林高远同分在上半区,只有周启豪一人独守下半区,担负着阻击日本一哥张本智和的任务。若一路顺利的话,樊振东将在第四轮(16强)中和王楚钦相遇,获胜后将有可能在1/4决赛碰到林高远,之后在半决赛则有可能碰到梁靖崑。而如果周启豪没能在下半区成功阻击张本智和,那么,樊振东就将在决赛中碰到日本一哥。

    根据以往战绩,樊振东在对阵张本智和时,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一旦“小胖”成功夺冠,那么,他就拿到了男单世界杯(2016、2018和2019)和世乒赛男单2项世界冠军,距离实现男单大满贯就只剩下一个奥运会了,而成为世乒赛男单冠军的他,也基本可以接过马龙的班了。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