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0-11 11:51:42 热度:

    中国羽毛球队新一代奏响青春之歌 汤尤杯期待迎难而上!

    一周前,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中国羽毛球队,在芬兰万塔奏响了青春之歌,年轻一代捧起了苏迪曼杯。如今,国羽又站在了汤尤杯的赛场,更多“00后”的年轻面孔出现在了丹麦奥胡斯。这支由奥运冠军领衔、年轻小将挑起重担的国羽,将向汤姆斯杯和尤伯杯两项冠军发起冲击。“我们会让奥运冠军、主力队员带着年轻队员去向别的队伍发起挑战和冲击,让他们在场上尽情释放自己,去积累经验和提高比赛能力。”中国羽协主席张军表示,年轻人通过大赛历练、成长,对于国羽巴黎周期备战至关重要。

    凭借着第12次捧起苏迪曼杯,国羽产生了陆光祖、何冰娇、何济霆、谭强、李汶妹、郑雨、冯彦哲等七位新世界冠军。在颁奖仪式上,张军给“00后”小将冯彦哲挂上了冠军奖牌。2001年出生的冯彦哲成为了国羽第一位“00后”羽毛球世界冠军。对此,张军指出,冯彦哲的出场和登顶代表了时代的趋势,球队也会更大胆地启用年轻选手。能够成为世界冠军,冯彦哲获得了极大的激励,也会让更多的年轻队员产生动力,为了心中世界冠军的目标更加努力。“当今世界羽坛竞争激烈,强强对话中,谁是勇者就要看如何激发年轻人的冲劲。”张军说。

    “强国有我,团结拼搏,敢打敢拼,为国而战。”10月3日,苏迪曼杯决赛开始前中国队所有队员围在一起喊起了这句口号。这也是国羽一路走来捧起苏杯的真实写照,年轻人的冲劲和拼搏精神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决赛前,1998年出生的男双小将何济霆遭遇了输球和伤病的双重困扰。在1/4决赛中他和周昊东负于丹麦组合拉斯姆森/费雷德国里克,何济霆伤到了腰。打固定、敷膏药,何济霆积极恢复。在决赛前夕,教练组又做出让何济霆/周昊东出场的决定。“一定全力拼到最后一刻。”没有丝毫迟疑,何济霆/周昊东全力应战,最终用一场高质量的胜利展示了国羽男双的实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尽管已经是奥运冠军和全运会冠军,但陈雨菲也才23岁。从东京奥运会到陕西全运会再到苏迪曼杯,陈雨菲的发挥都比较稳定。决赛因疲劳和体能受限而输球,但在小组赛对阵泰国和1/4决赛迎战丹麦的比赛中,她都是在中国队大比分0比1的情况下登场,上演了“力挽狂澜”的好戏。

    同为24岁的陈清晨和贾一凡,经历了东京奥运会的洗礼,愈发成熟,在苏杯上,她们总是第四个出场,更多时候不是面对2比1领先,就是1比2落后的情况,她们很好地为队伍守住了自己的这一分。

    25岁的石宇奇,在苏杯决赛面对两年前的老对手、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重现了两年前的经典画面,他一次次犀利的进攻让桃田贤斗无解。获胜的那一刻,石宇奇振臂高呼。经历了伤病,石宇奇用这样一场关键性的胜利粉碎了质疑,他有能力扛起国羽男单大旗。

    奥运冠军“黄鸭”组合在队伍中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无论是率先打响头炮还是第五场压轴获胜,他们从未让队友和教练失望。27岁的王懿律和26岁的黄东萍已经成为这支国羽的大队员,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由于人数有限,他们把登上领奖台的机会留给了年轻队友。

    10月9日,汤尤杯在丹麦开赛,国羽共有24人入选,7名“00后”榜上有名,他们分别为李诗沣、邸子健、王昶、王祉怡、夏玉婷、刘玄炫、韩千禧,再加上1999年出生的翁泓阳、李汶妹、韩悦等,这些年轻小将将在汤尤杯挑起重担,而他们也是国羽巴黎周期的重点培养对象。

    “不忘初心、迎难而上!”随着口号响起,10月9日,国羽在尤伯杯率先亮相,参赛阵容中有3位“00后”球员,二单王祉怡、二双刘玄炫/夏玉婷,中国队以5比0取胜加拿大,迎来开门红。

    从苏杯开始至今,国羽教练组一直在围绕着连续作战如何补充和恢复的问题想办法。与此同时,张军也认为连轴转的比赛能更好地锻炼年轻队员的实战能力,他也相信队员具备连续作战的能力。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