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9-28 11:51:06 热度:

    “熊爆•2021”湖南省户外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9月20日,为期两天的“熊爆·2021”湖南省户外精英挑战赛在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圆满落幕,共吸引了34支精英队伍参赛。

    9月19日上午8点30分,在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游客接待中心举行了开幕式,此次比赛是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娄底市文旅广体局、新化县人民政府承办,新化县全域旅游办、新化县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新化县文旅广体局、新化县大熊山林场协办,新化县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湖南鸿阳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执行。

    湖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黄大胜,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何创福,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罗雨发、新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人大副主任候选人曾朝辉,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候选人谢文侨,县政府办副主任谢鹏飞,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县全域旅游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海波,县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永忠,县大熊山林场党工委书记戴志东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本次赛事设团队赛和个人赛两个组别,团队赛赛道全长约81.4公里,赛期共2天,其中包含山地自行车、越野跑、摸铃铛、竹筏、缅甸桥、胜利墙等项目,个人赛项目是越野跑,赛道全长约7.1公里,赛期一天。

    此次赛事既是精英选手龙争虎斗的巅峰之战,也是户外爱好者参与越野和徒步的体育盛会,参赛选手将从蚩尤屋场出发,途径磐子山、蚩尤谷、大熊山观景台、十里杜鹃、熊山古寺、春姬峡等景区景点,沿途风景无限,一步一景,登上山顶还可纵观熊山云海变幻万千,尽览美景无余。

    经过2天鏖战,最终由清平乐户外队获得了最终的冠军!北京酷赛队和飞鹰户外队分获第二、三名。

    我们通过赛事直播关注到比赛精彩对决的同时,也看到了赛事的另一面,如梦之境,山水竞秀。大熊山,一个位于娄底市新化县风光旖旎的湘中秘境,穿过一片油画般浓郁的秋色,跑过野花盛放的山坡,自由的奔跑在大熊山的森林之中,听着溪水和瀑布的声音,体会每一步与大熊山的接触,尽情感受奔跑在山野中的愉悦。

    大熊山,是蚩尤宗教神山、生态名山,以山峻林密、溪多瀑美、负氧离子含量高、动植物丰富而闻名于世。大熊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曾获中国森林氧吧、湖南省首批生态旅游示范区、湖南省最佳避暑胜地、湖南省十佳养生基地等称号。

    “熊爆·2021”湖南省大熊山户外精英挑战赛将大熊山的自然人文景观和历史文化相结合,打造了风景秀丽又富有挑战性的赛道,让选手和观众在感受激烈的户外竞技之余,也能享受一场别样的视觉盛宴。

    “熊爆”湖南省户外精英挑战赛从2017年开始,到2021年已连续在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5届,已成为湖南本土极具代表性的精品户外综合赛,同时也是影响国内外的经典户外综合赛事,在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熊爆”湖南省户外精英挑战赛,是积极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是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通过赛事,为大熊山打造一张新的运动休闲旅游目的地的景区名片,对推动娄底市新化县全民健身和体育旅游发展意义深远。

    为确保比赛安全、顺利举办,赛事组委会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风险防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行了赛事风险评估,并详细制定了赛事执行、防疫保障、医疗安保、应急救援等方案,比赛期间由专业的救援队伍—长沙蓝天救援队、新化蓝天救援队进行赛事安全保障,并招募医师跑者、关门兔子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赛事期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需提交3天内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新冠疫苗接种等信息,核实信息无异常才可参与活动,并连续3天对比赛场地进行大范围消杀工作;要求所有人员必须随身携带口罩,除参赛选手比赛期间,所有人都需佩戴口罩出行。

    比赛现场设置有医疗区,配备医护人员、医疗设备、应急车和救护车。若发现人员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其立即离开比赛场地区域,全方面保障参加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