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9-26 16:52:54 热度:

    张雨霏徐嘉余们的幸福:珠“联”璧合 回首知音在!

    新华社西安9月25日电 侧记:珠“联”璧合 回首知音在

    新华社记者陈晨、李琳海

    在东京奥运会上与金牌失之交臂,在全运会赛场站上最高领奖台。 

    9月25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成的联合队毫无悬念获得冠军。比赛进程几无波澜,联合队的每一棒都处于领先位置,最终以绝对优势夺冠。 

    失之东京,收之“西京”。奥运会上遗憾落泪的闫子贝,今晚终于露出灿烂的笑容。领奖台上,他频频向看台上的队友挥手致意,笑意盈盈。 

    冠军们心情不错。他们手拉手登上领奖台,还一起玩起了自拍。而亚军浙江队集体登台时,甚至还有说有笑地把徐嘉余拉了过来。“甲鱼”也不推让,乐呵呵地两次登台。 

    欢乐的气氛从颁奖仪式一直延续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当有记者开玩笑,建议张雨霏买个柜子来存放金牌时,新“蝶后”打趣说:“我家有柜子,就是放不下。”引起队友们一片调侃的笑声。 

    过去一年间,这支珠“联”璧合的冠军组合,经历过巅峰,也曾遭遇深深的遗憾。 

    时间倒转回一年前的国庆节。在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上,还是这4名泳将,联手游出3分38秒41的佳绩,打破了此前由美国选手保持的世界纪录。赛后,男生哭女生笑,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队伍中最年长的徐嘉余感叹,“团队的力量无限大!”

    无团队,不接力,在男女混合泳接力这个年轻的项目中更是如此。从队员出场顺序的排布,到交接棒时防止抢跳犯规,团队的默契程度直接决定着比赛结果。每一棒都是一个人在游,但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正因为如此,游泳运动员参加接力比赛时的压力,往往比个人赛更大。东京奥运会上,出任第二棒蛙泳的闫子贝赛后很是自责,伤心落泪,但队友们无人埋怨,纷纷为他送上安慰。 

    输了一起扛,赢了一起狂。此番合力拿下全运会金牌,他们不约而同,首先把感谢送给彼此。 

    张雨霏和杨浚瑄都表示,是队友间的默契让他们拿到了这个冠军。徐嘉余说,感谢杨浚瑄最后的到边非常强有力。闫子贝则说:“我们四个人不管大赛小赛都在一起,(团队的默契)非常有帮助。” 

    回首知音在,团队的幸福莫过于此。(完)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