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9-16 16:31:53 热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亮相全运会受好评 谌龙:后勤保障到位!

    新华社西安9月16日电(记者李华、耿辉凰)16日上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的远望谷体育馆里,随着灯光将场地照亮,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项目迎来了紧张的半决赛与决赛,五块单项金牌花落谁家将在17日下午揭晓。

    十四运会羽毛球项目9月5日开始,15日休赛一日。在此次全运会中,远望谷良好的场馆设施条件和专业的配套工作广受好评。谌龙在四分之一决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第一次来西安打比赛,有这样高水准的场馆感到很开心。

    “这个场馆很新,配套服务、后勤保障都很到位,工作人员也很热心,观众们更是十分热情。”谌龙说。 

    羽毛球项目竞赛委员会执行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泉介绍,远望谷体育馆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拥有座位近6000个。学校自2017年就开始着手积极筹备,前期学校根据组委会相关要求,对场馆进行了场地环境搭建铺设、比赛及转播国际标准灯光改造、防疫隔离设施搭建等一系列改造改进工作。

    “开赛至今,我们共有675名工作人员、369名志愿者共1044人参与到了竞委会的各项工作中,积极为135名技术官员、316名运动员保驾护航。”王泉说。 

    虽然在男子双打比赛中遗憾止步八强,但江苏队的蔡瑞卿/谭强仍对赛场环境和比赛氛围给予肯定。“这届全运会的场地、灯光、各项设施与服务都很好,给我们带来了很不错的比赛体验。”谭强说。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自2017年建成以来举办过2019年亚洲摔跤锦标赛、2019年全国击剑锦标赛等多场大赛。学校也不断加强构建个性化、多元化、智能化相协同的大学体育育人模式,近五年来,学校要求全体大学生掌握一至两项运动技能,大学生体测合格率稳步提升至98%以上。

    “自1999年开设羽毛球课程后,一、二年级选课人数达到了2200人,占到上体育课学生人数的20%,羽毛球也是我校学生们最为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在十四运会羽毛球比赛结束后,远望谷体育馆也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的体育课程以及日常锻炼。”王泉说。(完)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