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9-16 14:14:37 热度:

    全运会北京代表团曹缘将担当旗手 共39人参加入场式!

    今天20时,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下称“十四运”)的开幕式将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在东京奥运会跳水比赛中夺得男子单人十米台金牌、双人十米台银牌的北京名将曹缘,将作为北京代表团旗手擎旗入场。

    1.2万健儿参赛54个大项

    在9月14日举行的十四运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介绍,十四运共设54个大项、595个小项。其中,竞技比赛项目设35个大项、410个小项,群众比赛项目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共有1.2万余名运动员参加十四运决赛阶段的比赛。

    十四运既有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火车头体协、煤矿体协、前卫体协、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团,也有北京体育大学、天津体育学院、俱乐部等参赛单位,还有以个人身份参赛的运动员。值得一提的是,参加了东京奥运会比赛的大部分中国运动员都将出战本届全运会。

    陕西省副省长、十四运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方光华表示,陕西在筹办工作中聚焦全民全运、智慧全运、绿色全运、人文全运、廉洁全运,努力做到全民参与、智慧赋能、绿色引领、人文底蕴、廉洁办会五个“突出”。

    陕西省的13个市区承办了十四运的绝大多数竞技项目比赛,帆船、皮划艇激流回旋、冲浪、霹雳舞、击剑、场地自行车等项目被安排在浙江、山东、四川、海南、江苏、天津、河南7个省市举办。

    马龙张家齐等北京名将出战

    截至9月14日,参加十四运的北京代表团已经取得了8金3银6铜的佳绩。在今天20时开始的十四运开幕式上,北京代表团共有39人参加入场式,其中北京跳水名将曹缘将担任旗手。

    将在开幕式上走在曹缘身后的是北京市体育局的两位副局长孟强华、石风华,他们身后的队列中有东京奥运会运动员代表张家齐、龚莉以及空手道队和女足的队员等。据北京市体育局介绍,参加本届全运会的北京体育代表团由866人组成,其中运动员599人(男运动员328人、女运动员271人),进入报名系统的教练员、领队、科医人员等运动队工作人员237人,团部工作人员30人。参加决赛的运动员平均年龄是22.4岁,年龄最小的是12岁的跳水运动员朱伊文,年龄最大的是51岁的射击运动员高喜光。

    在北京团的运动员中,有全运会参赛经验的运动员186名,占代表团运动员总数的31.05%,其中有70人此前已经连续参加了辽宁和天津两届全运会。值得一提的是,在东京奥运会上摘取两枚金牌的乒乓球运动员马龙将第五次参加全运会,旗手曹缘、柔道运动员马端斌、摔跤运动员张崇瑶等均是第四次参加全运会。在十四运开幕式前提前举行的全运会跳水比赛中,曹缘为北京代表团摘得了男子全能和男子双人十米跳台两枚金牌,另一位刚刚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冠的跳水名将张家齐也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了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

    防疫和反兴奋剂都要严抓

    十四运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的首个国内重大综合性体育赛事,也是北京冬奥会前我国举办的规格和水平最高的体育赛事。国家体育总局、陕西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卫健委等有关部门始终把参赛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树牢底线思维,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近期福建省出现的疫情,十四运疫情防控专家组认为,此次疫情对十四运如期安全顺利举办影响较低。高志丹说:“我们借鉴东京奥运会的防疫经验,制定完善了代表团、技术官员、工作人员、赛区、社会面等全面覆盖的疫情防控方案和措施,努力实现疫情‘零感染’的目标。”

    据介绍,本届全运会各代表团强化关口前移、远端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各单位各运动员队赴陕前健康监测、封闭训练、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要求,技术官员报到前由属地体育行政部门落实集中封闭措施,采取相对封闭的交通形式抵达赛区。

    在反兴奋剂工作方面,有200余名兴奋剂检查官参与了本届全运会的工作,本届全运会将实施非常严格的兴奋剂检查。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