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9-16 14:12:44 热度:

    小众体育项目在营口诞生了新的世界冠军!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世界按下了暂停键,体育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除2021年东京奥运会和全运会外,很多大型赛事活动直接停摆,直至今日,仍然没有全面恢复的迹象。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和高额成本的支出,社会体育项目参加国际竞赛的机会几乎已经进入了“零”时代。

    在体育行业遭遇“寒冬期”之际,有一个项目悄然升起,2021年为中国连续两次在国际大赛中赢得了佳绩,这个项目就是“柔术”。特别是在本月14日刚刚结束的《国际柔术联合会线上套路柔术世界锦标赛》中,由辽宁省营口市二十六位参赛选手为基础的中国柔术代表队实现了中国柔术项目世界大赛金牌榜零的突破,共获得两金、三银、三铜,金牌榜第五名、奖牌榜第三名的历史最好成绩,给社会体育行业送来了“寒冬中”的一丝温暖。

    柔术运动20多年前传入中国,一直在各地由柔术爱好者自发传播,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柔术项目成为了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19年3月份,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熊凤山先生率领的“中国柔术”代表团前往阿联酋阿布扎比,与国际柔术联合会和亚洲柔术联合会签署备忘录,中国正式成为国际柔联和亚柔联的成员国,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成为柔术项目的管理机关。2019年亚奥理事会宣布,柔术项目正式成为2020年三亚亚洲沙滩运动会(因疫情改期举办)及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同年,国际柔联宣布,柔术运动中的搏击柔术、寝技柔术、套路柔术正式成为2022年世界运动会、世界体育大会、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2023年俄罗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

    2021年3月份,由于疫情常态化,互联网成为了全球体育运动发展及体育赛事运营的主要媒介,在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后,以郑州大学为基础的中国柔术代表队,首次参加了《国际柔术联合会线上套路柔术世界锦标赛规定动作》的比赛。比赛以视频模式进行,由专业裁判对各个国家选手上传的视频进行打分。最终中国选手获得了一银两铜的好成绩,这也是疫情以来,社会体育获得的第一个国际比赛成绩。

    2021年7月,因疫情的反复和郑州暴雨洪涝灾害,为了避免人群聚集情况,中国柔术代表队原定在郑州大学的集训延期举办,柔术运动员只能化整为零在各地自发开展柔术训练。来自辽宁省营口市武生俱乐部的教练员及学员临危受命,在体育总局的政策支持下,克服线下课程因疫情防控停课等种种困难,教练组通过积极组织视频授课、分散居家训练、直播技术指导等方式,最终成功代表中国报名参加了2021年《国际柔术联合会套路柔术世界锦标赛自选动作》的比赛。本次比赛,中国代表队由国家体育总局指定的运动柔术项目国家级讲师吴承达、张龙担任主教练,利用网络视频的优势对参赛运动员进行技术指导,由营口本地柔术教练滕国铧、朱猛、杨鑫等人为学员编排参赛动作。

    备战期间,吴承达、张龙两位教练及营口当地教练团队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完成了所有动作的训练以及参赛动作的编排,在9月14日刚刚结束的《国际柔术联合会套路柔术世界锦标赛自选动作》的比赛中,中国运动员成功实现了柔术项目世界大赛金牌榜零的突破,共获得两金、三银、三铜,金牌榜第五名、奖牌榜第三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也是中国柔术项目正式立项之后参加国际大赛成绩最好的一次。

    经国家体育总局委派,负责组织参家本次大赛的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柔术发展委员会官员张旭先生激动的说:“金牌是成绩也是动力同时还是压力,我们要为疫情恢复后更多的柔术比赛蓄力,后面的比赛还在等着我们,我们还要继续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拿更多的奖牌,让五星红旗更多的在国际赛场上飘扬!”。

    据了解,营口武生俱乐部自2015年起在营口市面向成人及青少年体育爱好者推广柔术运动,至今已有六年,期间培养出了多位全国冠军。“我们将立足本地,充分发挥体育俱乐部对柔术运动的宣传作用,使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到柔术运动中,从而扩大柔术运动在当地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促进柔术运动在中国更好的发展,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武生俱乐部负责任人说到。

    虽然柔术目前在中国还属于小众项目,但相信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正确引导下,在中国柔术发展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柔术项目在中国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为国家赢得更多的荣誉!

    下图为9月14日国际柔联公布的奖牌榜排名

    获奖选手名单:

    主教练:吴承达、张龙

    领队:滕国铧、朱猛

    金牌:杨博涵、李承峻,赵佳垚、王舒彤

    银牌:赵璟雯,李瑞可,赵浩竣、闫雨婷,朵烂、郭昱彤(内蒙)

    铜牌:崔珽博、赵宇鉴,李禹澎、海博尧,游长翰、池恩在

    第四名:池恩惠、高俊熙

    第六名:吕圣辉、闫瑾

    第八名:侯茗浩、冯林勇

    第十名:滕国铧、杨鑫,单新宇、李明欣,齐泓策、王志鹏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