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9-14 14:30:32 热度:

    盘点:发生在UFC国际格斗周中的十大最佳对决!

    UFC在2012年创办了“国际格斗周”,并且每一届都是以一场阵容豪华的PPV赛事作为结尾,从而成为了MMA选手和拳迷们每年最期待的事件之一。

    随着国际格斗周每年的举行,UFC也为其不断添加了众多极具看点和娱乐性的活动,包括名人堂引荐仪式、拳迷博览会、长跑比赛等。而在2016年夏天举行的UFC国际格斗周更是借着UFC200的机会连续3晚举办赛事,参赛的选手包括了11名现任或前任UFC冠军。

    2021年的UFC国际格斗周将于9与21日-25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最终的压轴赛事将是UFC266,其中包括了亚历山大-沃尔卡诺夫斯基(Alexander Volkanovski) VS 布莱恩-奥尔特加(Brian Ortega)的羽量级冠军战,以及瓦伦蒂娜-舍甫琴科(Valentina Shevchenko) VS 劳伦-墨菲(Lauren Murphy)的女子蝇量级冠军战,更有尼克-迪亚兹(Nick Diaz)在回归战中对决罗比-劳勒(Robbie Lawler)。

    在今年的UFC国际格斗周即将拉开帷幕之前,不妨一起来盘点发生在往年格斗周中的十大经典对决。(以下按时间排序)

    UFC148 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 VS 切尔-松恩(Chael Sonnen) 2

    松恩在两年前与席尔瓦的首次交锋中差一点就终结了巴西人在UFC的全胜神话,直到最后一刻才被席尔瓦降服逆转。而松恩针对席尔瓦甚至整个巴西的口水攻势也把这场二番战的受关注程度炒上了天,两人甚至在称重仪式中就发生了肢体冲突。比赛的过程中松恩的摔跤战术使得他在第一回合依然明显占优,但他在第二回合时的贸然进攻被席尔瓦抓到了机会,遭到膝击KO。

    UFC162 克里斯-韦德曼(Chris Weidman) VS 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

    席尔瓦在成功复仇松恩后继续不可思议的连胜步伐,他在第二场轻重量级比赛中首回合TKO战胜了史蒂芬-伯纳(Stephan Bonnar),难求一败。但或许是自信过足,他在这场与“长岛之子”韦德曼的冠军卫冕战中玩火自焚,被对手抓到机会,在第二会和被一记KO。这场比赛堪称是马特-塞拉(Matt Serra)KO乔治-圣皮耶尔(Georges St-Pierre)以来UFC爆出的最大冷门,同时也标志着蜘蛛王朝的终结。

    UFC175 隆达-罗西(Ronda Rousey) VS 亚历克西斯-戴维斯(Alexis Davis)

    罗西与萨拉-麦克曼(Sara McMann)的对决是她首次以TKO终结对手,这也使得人们更加好奇罗西的站立能力究竟如何。虽然亚历克西斯-戴维斯是一名以柔术见长的选手,但罗西在这场比赛中不仅再次实现了KO,而且击败对手的速度超乎想象,仅仅只用了16秒的时间。至今为止,这依然是UFC历史上速度最快的冠军战纪录。

    UFC189 罗比-劳勒(Robbie Lawler) VS 洛里-麦克唐纳德(Rory MacDonald)

    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是迄今为止发生在UFC国际格斗周中最精彩的一场对决。在这场次中量级冠军战中,加拿大新生势力洛里-麦克唐纳德挑战时任冠军罗比-劳勒,两人在持续了21分钟的激战中几乎从未慢下来过,不断猛攻对手,其中劳勒的嘴唇被开出了一道巨大的伤口,而麦克唐纳德则在第五回合1分钟时被劳勒打断了鼻子,这也成为了这场史诗级对决的结束方式。

    UFC189 康纳-麦克格雷格(Conor McGregor) VS 查德-门德斯(Chad Mendes)

    原本麦克格雷格应该在这场赛事中挑战时任UFC羽量级冠军何塞-奥尔多(Jose Aldo),但巴西人因伤退赛,于是门德斯紧急上阵,与麦克格雷格展开了这场临时冠军战。门德斯在第一回合的战术堪称完美,他甚至在第二回合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将对手压制在地面猛攻,但最终由于备战时间不足导致体力不支,被麦克格雷格TKO逆转。

    第23季“终极斗士”决赛 乔安娜-扬杰柴克(Joanna Jedrzejczyk) VS 克劳迪娅-盖德哈(Claudia Gadelha)

    乔安娜当时是UFC女子草量级毋庸置疑的统治者,而盖德哈是唯一一位对她造成过真正威胁的选手,两人在UFC的首次交锋中打成了分歧判定,乔安娜赢得异常惊险。在以教练的身份在“终极斗士”中较量了一番后,两人在季终决赛里上演了这场草量级冠军战兼二番战。盖德哈在前半程丝毫不处劣势,与乔安娜打得旗鼓相当,但从未打过五回合比赛的她从第四回合开始体力明显下滑,最终在五个回合战罢后以一致判定再次输给了乔安娜。

    UFC200 米莎-塔特(Miesha Tate) VS 阿曼达-努涅斯(Amanda Nunes)

    没有人能想到的是,UFC200的奢华阵容在经历了多次变故后,最终的头条主赛会是这场女子雏量级冠军战。3个多月前,塔特刚刚从霍莉-霍尔姆(Holly Holm)手中夺下了冠军头衔,而由于选手深度不够,当时只打出了3连胜的努涅斯意外地拿到了冠军挑战权。但塔特在当晚的状态显然难以令人满意,她的体能似乎在首回合就出现了一些问题,很快就陷入了努涅斯的裸绞中,最终在这场具有里程碑愿意的比赛中输掉了冠军头衔。

    第25季“终极斗士”决赛 贾斯汀-盖奇(Justin Gaethje) VS 迈克尔-约翰逊(Michael Johnson)

    这场比赛是盖奇的UFC首秀,而他直接就获得了领衔头条主赛的机会,因为早在征战WSOF时,他就以搏命的火爆格斗风格打出了名气。这场首秀中,盖奇果然没有令人失望,他几乎放弃了防御,与约翰逊展开了激烈的正面对攻,并在第二回合时以TKO战胜了对手。这场胜利让盖奇拿到了“最佳比赛”和“最佳表现”两份花红,也立刻让那些此前从未看过他比赛的拳迷记住了自己。

    UFC226 丹尼尔-科米尔(Daniel Cormier) VS 斯蒂佩-米欧奇(Stipe Miocic)

    米欧奇在此战之前创造了新的UFC纪录,他是UFC史上第一位连续卫冕重量级冠军头衔达到了3次的选手。而科米尔当时已经身为UFC轻重量级冠军,这一战他跨级挑战米欧奇,因此这也是一场“冠军 VS 冠军”的焦点对决。不过两位典型的摔跤手在比赛中都没有尝试抱摔,而是展开了拳脚较量,科米尔在那晚的状态相当出色,他在首回合就以KO终结了6连胜的米欧奇,同时成为了UFC的重量级和轻重量级双重冠军。

    UFC239 豪尔赫-马斯维达尔(Jorge Masvidal) VS 本-阿斯克伦(Ben Askren)

    两人在赛前的口水仗让这场对决的气氛充满了火药味,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恩恩怨怨丝毫没有成为这场对决的看点。当裁判杰森-赫尔佐格(Jason Herzog)询问双方选手是否已经做好准备并得到确认后,比赛的铃声响起,马斯维达尔迎面一记飞膝正中阿斯克伦头部,将他一击KO,用时仅为5秒钟,这是UFC历史上最快的KO记录,也是今后很难被超越的纪录,而这一幕正是发生在UFC国际格斗周中。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