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8-30 14:36:14 热度:

    女子半程马拉松赛进入1:03时代 新一代半马女王诞生!

    在8月29日进行的北爱尔兰安特里姆海岸半马中,埃塞俄比亚选手亚勒姆泽夫·耶华劳Yalemzerf Yehualaw)以1:03:44夺冠,将肯尼亚的多哈世锦赛马拉松冠军鲁斯·切普格蒂奇Ruth Chepngetich)在4月4日伊斯坦布尔半马创下的1:04:02的原世界纪录提高了18秒。

    耶华劳创下女子半马世界纪录

    截图来自Instagram / @worldathletics

    在兔子莫·阿里Mo Ali)和罗伊·霍恩维格Roy Hoornweg)的带领下,耶华劳5公里用时15:05,10公里用时30:22,15公里用时45:24,随后凭借强大的冲刺能力,以1:03:44完成比赛,成为史上首位半马跑进1:04的女选手。

    “这是梦想成真。”成为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后,耶华劳表示。“也是我一生都在努力的事情。”

    耶华劳创下女子半马世界纪录

    截图来自Instagram / @antrimcoasthalfmarathon

    出生于1999年8月3日的耶华劳本月初刚刚度过22岁生日。早前,她也参加了在荷兰亨厄洛举行的埃塞俄比亚奥运选拔赛10000米的比赛,但30:20.77第四名的成绩让她无缘奥运会门票。

    尽管还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但2019年才开始参加国际赛事的耶华劳表现一贯出色,尤其是在路跑方面:

    2019年4月,她在摩洛哥拉巴特完成首半,以1:09:13夺冠;8月又在拉巴特进行的非洲运动会上以1:10:26夺冠;10月,第三场半马比赛就在新德里跑出1:06:01获得亚军;11月以31:55获得10公里的大埃跑冠军;12月又以1:07:34拿下厦门海沧半马冠军结束赛季。

    耶华劳创下女子半马世界纪录

    截图来自Instagram / @nnrunningteam

    2020年2月,耶华劳在以快速著称的哈伊马角半马跑出1:06:35位列第六,她的同胞阿巴贝尔·耶沙内Ababel Yeshaneh)创下1:04:31的世界纪录;10月的波兰格丁尼亚半马,她在后半程一度领先,但在冲刺阶段落败,以1:05:19获得铜牌,这一成绩在当时排在埃塞俄比亚史上第二位;11月,重返新德里的耶华劳更进一步,以史上第二好的1:04:46夺冠,距离世界纪录15秒。

    进入2021年,耶华劳依然强势。4月的伊斯坦布尔半马,肯尼亚的世锦赛冠军鲁斯·切普格蒂奇将世界纪录提高到惊人的1:04:02,耶华劳则再度刷新个人最好成绩,1:04:40获得亚军;而早在3月中旬,耶华劳就确定将参加安特里姆海岸半马并瞄准了世界纪录——现在,她在这里梦想成真。

    耶华劳跪地庆祝

    截图来自Instagram / @worldathletics

    至此,耶华劳在史上半马TOP5中独占三席,堪称新一代半马女王。

    女子半马史上TOP5

    截图来自worldathletics.org

    男子比赛因为卫冕冠军莫·法拉Mo Farah)的缺席而星光暗淡,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杰马尔·伊莫尔Jemal Yimer)以1:00:31夺冠,比他所保持的58:33的埃塞俄比亚国家纪录慢了接近两分钟,伊莫尔在赛后对比赛时风的影响颇有微词,而也这让耶华劳的世界纪录更为引人注目。

    伊莫尔获得男子冠军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