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8-26 14:49:38 热度:

    斯莱塞:赢球是我的本能 感谢艾伯顿给予心理建议!

    世界排名第43位的埃利奥特·斯莱塞与2002年世锦赛冠军彼得·艾伯顿就比赛心理方面展开合作,他认为心理问题的解决为他未来的发展扫清了最后的障碍。

    来自盖茨黑德的斯莱塞在上周的matchroom.live英国公开赛半决赛中被好友加里·威尔逊击败,遗憾止步四强。在上周五的比赛中,斯莱塞击败了贾德·特鲁姆普和阿里·卡特闯入四分之一决赛,然后又通过决胜局以4:3击败周跃龙,一路打到半决赛。

    尽管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但斯莱塞还是认为本次赛事对他来说积极一面更大。赛后他谈到埃伯顿在比赛心理方面对他的建议和帮助,推动他的比赛水平步上了新的台阶。

    斯莱塞说:“我选择彼得(艾伯顿)是因为他自己在心理上绝对是坚固无摧的。我想我应该把自己目标放在冲击顶尖球员的位置上。没人比他的心理素质更强大。如果我能够学到他所拥有的哪怕是只有两成的东西,那么就值得了。他是这项工作的最佳人选,也是唯一人选。过去我曾和心理医生等不同的人就此交谈过,但别人确实没能找到我的需求点在哪里。他们没有打过球,也没有遇到过像我这样的情况。你能想象到的所有情况彼得(艾伯顿)都经历过。他赢得过世锦赛冠军,多年来参加了成千上万场次的比赛。”

    “英国公开赛是我们合作后的首项比赛。我把他说的一切都记在心里。从我以往的经验来看,我的比赛态度在一定程度上对我的比赛成绩有着消极的影响,可以说是自作自受。自从彼得与我合作后,他指导了我不少东西,让我更加冷静和放松。我期待着向人们展示我的真正能力。”

    “我现在正在做所有正确的事情,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这项运动。我知道我有与他人竞争的能力,但之前我的心理尚不能支撑起我在比赛当中的全部。我不希望自己在比赛落后时挣扎或者纠结。现在情况不同了,我从来没有在与特鲁姆普的比赛中表现出强大的自信,但这次我觉得我更想赢得比赛。我想赢得比赛中的每一局。在那些陷入缠斗的局面中,我感觉更强壮也更有耐心。我很高兴能通过任何有效的手段来赢得比赛。”

    在与威尔逊的半决赛中,斯莱塞在决胜局以3:4落败,与他的首个排名赛决赛机会失之交臂。

    斯莱塞说他对在如此重大的比赛中面对密友的挑战毫不畏惧,并坚持认为他的第一个冠军可能近在咫尺。

    “说实话,在我看来与加里(威尔逊)还是与别人对阵根本没有任何区别。在半决赛中,你和谁比赛并不重要,你只想赢得比赛就够了。这项运动就是要把自己放在第一位。无论这意味着与家人、兄弟、姐妹或朋友比赛,都没有任何区别。我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赢。如果要我选择输给谁的话,我宁愿是输给他(加里·威尔逊),但当时你根本不想输给任何人。这就是我内心的本能,一切只为赢得比赛。”

    “我完全相信我将会赢得半决赛的胜利,然而最后决胜局输掉真的天意难违。就临场表现而言,在半决赛中显然是我更胜一筹,但这仍然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结局如何。我认为我表现得更好一点,觉得我会赢得决胜局。当一场比赛打到这种程度时,细微的差错也可能被无限放大,他(威尔逊)很好地抓住了机会。我相信,如果进入决赛的是我的话,我一定会奉献出更精彩的比赛。”

    “我认为在能够在观众面前,在最重要的赛事上与最好的球员交手才是对我的终极考验。你能够在关键时刻振作起来,发挥自己的水平吗?也许在那些非直播台上可以,但在真正重要的时刻,这远远不够。我认为我是一个能够做到这一点的球员。我为此做了足够充分的准备。如果在决赛中我跟对手打成5:5,只要给我一个机会,我会尽力抓住去赢得最后的胜利。我知道在未来我会有这样的机会的。”

    上周的英国公开赛也是斯莱塞时隔18个月以来第一次回到观众面前打比赛。这位27岁的选手上一次在观众面前打球还要追溯到2020年3月的直布罗陀公开赛上。斯莱塞说高朋满座的现场也是激发他打出好状态的催化剂。

    “现场坐满了人简直太棒了。球迷们在那里哪怕有点恼人的噪音也很可爱。感觉就像我们一年多来第一次参加特别正式的比赛。可以看到、听到每个人都在那里,体验到现场喧然气氛,这太棒了。即便我输了,可我还是会喜欢在那每一分钟。我希望在场的每个人都能买到物有所值的门票。没能进入决赛对我来说是有些失望的,但如果每个人都喜欢他们所看到的比赛,那也是对我比赛的一种肯定。”

    “只有在失去现场球迷时你才会意识到,那时现场有他们在是多么重要。当你面对鸦雀无声的现场,你会意识到你是多么想念曾经的氛围。每个人都很高兴能回归到正常秩序当中,这真是一个很特别的气氛。坐满球迷的现场,热闹中透出一种让人舒适的安宁。”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