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7-15 16:27:10 热度:

    丁霞:中国女排奥运会每球必争每场必拼 冠军最大诀窍就是苦练

    东京奥运会是31岁的丁霞第二次走上奥运赛场,也是她第一次以中国女排主力二传身份参加奥运会。作为队中经验丰富的“大队员”,丁霞期望能在东京奥运会上帮助队友打出高水平的比赛,再攀高峰。

    丁霞12岁开始接触排球,在2013年辽宁全运会上,代表东道主辽宁女排出战的丁霞展现出一名优秀二传的素质。外号“小蚂蚁”的她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迈进国家队的大门。丁霞说,她非常喜欢二传这个位置,因为这是一个能主动去调动对方的位置。

    在中国女排队伍中,丁霞的身边围绕着朱婷、张常宁、龚翔宇、袁心玥、颜妮等各个位置上世界最好的攻手,这也让丁霞在传球时遇到了“甜蜜的烦恼”。不过丁霞对自己有很高的要求,她要求自己把每个球都传好,让队友打得更舒服,能打出攻击性。“我给大家传球,没有压力,主要还是把球传好,让她们把攻击性、威胁性打出来。有这么多高水平攻手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觉得她们是帮我减轻压力,而不是增加压力。”

    在丁霞心中,冠军的最大诀窍就是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接受教练不断提出的新任务、新难题,并一个个去解决。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时期,丁霞始终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她每天都要在训练中传出超过五六百次落点精准的传球。而在丁霞看来,只有这种精神和劲头,才能让她帮助队友们拿到世界冠军。

    训练之余,丁霞也是大家的“开心果”,她常常会用一些幽默的语言和动作来和大家互动,调节气氛、放松心情。在不久前的世界女排联赛上,中国女排战胜美国女排后,激动兴奋的龚翔宇用双手捧起丁霞的脸,然后用两个大拇指抠起丁霞的鼻孔,两人之间的亲密举动,引起球迷们的热议,丁霞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要“报仇”,“更坚定了我要挖回来的信心,龚翔宇等着哦。”

    丁霞坦言,她很荣幸能够和中国女排的队友们一起拼搏,所以她在球场上一定会每球必争、每场必拼。“现在对于我们来讲每天都很重要,我们每一天也都希望在一起能够磨合、进步,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能够打出比较高的水平。”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