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7-07 11:22:27 热度:

    徐灿卫冕战终于官宣!伦敦对阵泰森师弟……

    7月5日,在千呼万唤之后,中国目前唯一现役世界拳王徐灿的世界卫冕战合同,终、于、来、了。

    拳威四海公司今天对外官宣,徐灿将在8月1日于伦敦的竞技室总部,对阵现役的英国BBBOFC国家冠军、外号“致命的伍德”的——利-伍德。

    回顾4月15日WBA中国机构在四川举行年会时,首次对外宣布卫冕战到今天,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3个月。

    徐灿的比赛一波三折、命运多舛。

    不得不感慨,促成这样的一次职业拳击的世界金腰带卫冕战,是多么的不容易。

    01 赛事难产的背后

    今年2月徐灿前往美国后,一直在迈阿密的阿里拳馆训练,等待自己的卫冕战交涉结果。

    4月15日,WBA中国机构在四川举行年会的时候,WBA中国机构的主席李义东先生首次宣布了徐灿卫冕战的消息。

    当时的比赛预定在6月13日的洛杉矶,对手是美国的BOXREC两星半拳手、曾经入选过美国业余国家集训队的埃米利奥-桑切斯。

    4月30日,桑切斯进入了WBA的世界排名,位列WBA世界第11位(BOXREC世界综合第75)。

    一切似乎已经得到了确认,但是WBA世界一直没有公布世界卫冕的确认函,国际官宣也迟迟未能发布。

    大约到了5月10日左右,得到的消息是因为合同原因,桑切斯要在5月15日打另外一场比赛,因此和徐灿的挑战交涉失败。

    所以,拳威四海方面和金童公司谈判,决定将比赛升级,为徐灿换个硬茬。

    大约在5月20日左右,徐灿的对手变成了当时的WBA世界第2——来自多米尼加的赫克托-路易斯-加西亚。

    曾经代表多米尼加国家队参加过“业余拳击世锦赛”、WSB比赛和里约奥运会的赫特托-路易斯-加西亚实力更强。

    他不但身高1米75,还是个左架拳手。比赛风格属于抱架厚重,防反后撤迅捷的消耗战类型,这一点恰恰是徐灿最厌烦的。

    没想到,这场原本被安排在6月20日于迈阿密进行的比赛,由于转播协议的问题,也是一拖再拖。

    比赛的时间和地点也不断出现变化。先是7月1日的洛杉矶,然后又变成了7月9日的迈阿密。

    6月10日,徐灿在自己的朋友圈写下“好像没有很期待”这样一句话,表达了对卫冕赛始终定不下来的懊恼心情。

    6月17日,形势突然急转直下。

    得到的消息是,因为加西亚本人或者他身边的人新冠肺炎的核酸检测出了问题,所以他无法通过比赛体检,徐灿的比赛再次流产了。

    与之类似的,还有在美国要打比赛、已经备战了一个多月的张志磊。他也是因为6月19日的主赛拳手新冠肺炎检测阳性,结果整个赛事都成了炮灰。

    这就是被命运不断捉弄的、中国职业拳击手们的现状。

    6月20日开始,在经过了几天跨越地球的中美英三大洲会议后,徐灿所属的拳威四海公司和美国代表金童公司、以及当下炙手可热的推广人赫恩所属的竞技室再次达成了一个新的协议。

    三家为徐灿确定了卫冕战的对手——现役英国(BBBOFC)冠军利-伍德。

    02  这个对手更强

    从世界综合积分第75的桑切斯到第26的赫克托-加西亚。徐灿的对手在一次次升级。

    利伍德当下是世界综合积分第15位、鉴于2019年挑战的世界拳王罗哈斯当时的综合积分为世界第16,所以这也是徐灿到目前为止打过的、综合排名最高的对手。

    令人苦闷地是,本来敲定比赛时,利-伍德还是世界综合第13、4星评级,徐灿和他的这场卫冕战是4星大赛。

    结果合同一拖再拖,利-伍德2年前的一场比赛积分消散,导致他在BOXREC降到了3星半,综合排名也跌到了世界综合第15。

    当然,利-伍德至少在国际拳击档案网还有排名。而已经两年没比赛的徐灿已经成了不活跃拳手,连数据都没了。

    在疫情影响下,很多拳王都因为疫情无法促成卫冕战,出现了从世界拳击档案网数据中被移除成为不活跃拳手的现象。

    即将和中国拳手张兆鑫打卫冕赛的里亚德-梅里与徐灿同病相怜,他也是因为20个月没有比赛可打,失去了自己的活跃拳手排名。

    否则比利时的体育主管部长怎么会这么着急给北京大使馆打电话,让给张兆鑫提供签证便利呢。

    好在四大组织能够理解徐灿和梅里等拳手的困难,延长了他们的世界金腰带。卫冕期

    那么,将要挑战徐灿的利-伍德是何许人也?

    利-伍德1988年8月1日出生于英国的诺丁汉,今年32岁,拳架为传统右势。

    职业战绩26战24胜2负14KO,打过120个职业回合,KO率为53.85%。

    这个“致命的家伙”曾经打过业余比赛,但是没有进入英国国家队。

    2011年大概21岁的时候,伍德转入职业体系,开始打新秀赛,首战便6回合击败了楚克-琼斯。

    2014年,利-伍德积累11连胜后,挑战BBBOFC英国国家头衔,结果6回合被嘉文-多奈尔TKO,遭遇职业生涯首次败仗。

    2016年,利-伍德升级到羽量级126磅,第二次挑战英国国家头衔。

    在这场比赛中,他只用2回合,便KO了曾经在“业余拳击全英锦标赛中击败过自己的英国奥运体系亚军李-戈洛文,获得了自己的第一条有档次的职业金腰带。

    要知道,作为WBC世界四大支柱之一,英国BBBOFC的国家头衔,比很多的洲际组织腰带都有含金量。是和墨西哥国家头衔、日本JBC拳王齐名的国家组织金腰带。

    2019年,利-伍德连续拿到了英联邦(不列颠帝王)和WBO欧洲洲际两个洲际组织的冠军金腰带,开始进入世界排名。

    2020年2月21日,他在伦敦一场相当惨烈的10回合四星大战中,以非常小的劣势、0比2判定输给了的詹姆斯-狄更斯,丢掉了自己的WBO洲际冠军。

    当时3名裁判的打分是95比95、94比95和94比96。

    03 他是泰森的师弟

    今年2月在温布利,利-伍德给IBF世界拳王乔什-沃灵顿打垫场赛时,两次击倒了乔什的训练伙伴里斯。

    以9回合TKO,再次夺取了BBBOFC的羽量级英国国家金腰带。

    值得关注的是,利-伍德属于英国著名推广人寇德-威尔。

    寇德-威尔最出名的手下是WBC的次重量级拳王托尼-贝卢(和乌西克打过四大组织统一战落败),他还曾经把在谢联和伯明翰踢过中场的英格兰U21中场足球悍将伍德豪斯,培养成了轻中量级英国拳王。

    此外,利-伍德从去年底开始,跟随世界著名重量级拳王泰森-富里的教练——本-戴维森训练,成了这位WBC世界/RING杂志重量级世界拳王的师弟。

    在击败里斯后,利-伍德对《格斗新闻》表示,新教练给自己带来了很多。

    他说:“有很多人怀疑我能否从失利中走出来,与本-戴维森的合作,是我做过的最好的事情。他发现了我所有的长处,并意识到我必须做些什么才能充分利用它们。”

    “我和他只有八周的时间训练,我在角落里得到了他的一些建议。我仍在打磨自己,但我们知道我们今天晚上已经表现得足够好了。”

    04 徐灿已心如止水

    在官宣徐灿世界战对手后,中国著名推广人刘刚说,“以前的奎格、弗兰普顿到现在的沃灵顿、加拉哈德。英国人在羽量级126磅这个级别,最近这些年一直很有优势。”

    “他们自己人之间的高手就很多。世界综合积分前15里有5个英国人,比美国和墨西哥都多,找训练对象和陪练也容易。不过徐灿已经到了这个档次,他也要打高水平的比赛,这样的硬仗他也必须接了。

    已经被翻来覆去的好新闻、坏消息“折磨得”心如止水的徐灿,已经沉稳了很多。

    2个月前听说有比赛要打的时候,他曾经一晚上兴奋得没睡觉。而这三个月的等待,也是对拳手心性的一种磨练。

    “被放了三次鸽子了,我已经习惯了。”徐灿说。

    提到对手从两星半的桑切斯变成三星的加西亚,现在则是三星半的利-伍德,一次次的对手升级是什么感觉?

    徐灿说:“他肯定是有实力的,毕竟要打到这个水平,肯定不是一两场,要赢很多硬仗,英国在这个级别的竞争也很激烈……不过咱也不是盖的,不怕的,做好自己就行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