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7-02 14:31:21 热度:

    国际拳联主席克列姆廖夫:裁判不公是对运动员“犯罪”

    新华社瑞士洛桑6月30日电 题:裁判不公是对运动员“犯罪”

    ——专访国际拳联主席克列姆廖夫

    新华社记者刘旸、陈俊侠

    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克列姆廖夫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协会正致力于一系列改革,包括引入专业机构团队改善协会治理,委托独立机构对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裁判问题进行彻查,还拳击一个清洁公平的发展环境,希望将来可以重获国际奥委会信任。

    现年39岁的克列姆廖夫曾是俄罗斯拳击运动员,在前任主席拉西莫夫因涉嫌与有组织犯罪集团有联系而辞职后,于2020年12月接管这一饱受争议的体育组织。

    国际拳联遭到最多的指责是裁判腐败导致的不公平竞赛。以里约奥运会为例,多次出现争议判罚,其中包括中国拳手吕斌在49公斤级中的比赛。此后,涉事裁判和官员都被国际奥委会禁止参与东京奥运会执法。国际奥委会同时暂停了国际拳联组织参与奥运会的资格,设立特别小组负责东京奥运会拳击比赛。

    克列姆廖夫表示,如果裁判不能公正执法,对运动员来说是一种“犯罪”,会毁掉他们的职业生涯。“作为曾经的拳手,我清晰记得渴望胜利的感觉。我们将教育新一代裁判,绝不允许腐败的裁判出现在赛场。他们将通过测试来确保公平执法,没有劣迹。”

    克列姆廖夫不认为国际拳联现在还有声誉问题,同时表示不能忘记过去不光彩的历史。“我们已经克服了这个难题,那是过去的事情。有人跟我说,忘记过去吧。我说绝对不能!必须要记住那些事情为什么会发生,必须要查清楚到底谁在做错事。我们要听从专业机构建议,把这项运动的污垢清洗干净。”

    半个月前,国际拳联委托体育法界知名的麦克拉伦团队来彻查里约奥运会的裁判问题,预计8月底将发布第一阶段的调查结果。克列姆廖夫表示,国际拳联将全力配合调查,及时发布信息。等结果出来,涉事人员将终身不能参与国际拳联的比赛,“问题裁判”将被百分之百清除出去。

    “我们要吸取教训,将过去犯过的错误整理出清单,还要列出未来需要做什么。整个运作系统需要改变,裁判和官员的观念需要改变。”克列姆廖夫说,“我们不是来发号施令的,而是服务于运动员和教练员。”

    国际拳联日前还宣布聘请专业、独立的咨询团队来指导协会改革。这个团队的负责人是德国法律专家乌尔里斯·哈斯,他也是目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改革治理的负责人。

    哈斯团队将对照国际体育组织标准,针对国际拳联目前的管理状况进行评估,并提出改进意见。此外,国际拳联还承诺,与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合作,对协会财务状况进行独立审计。

    在克列姆廖夫看来,国际拳联已通过与赞助商合作摆脱了债务危机,今年还有专门预算与世界各地的拳击协会合作,支持拳击运动的推广普及。

    “拳击深受广大体育迷喜爱,具有广阔市场前景,财务和商业支持在这项运动中不应该成为问题。”克列姆廖夫说,“我们要创造条件,让年轻拳手相信这项运动的价值和前景,不会有人阻碍他们实现梦想。以前他们可能遭遇不公,现在我们要愈合这些伤口,同时让业余拳手也收获‘名利’。”

    克列姆廖夫希望这些改革在年内见到实效,并且相信改革成功后,会重新获得国际奥委会的信任。“当我们兑现承诺,把这些事情处理清楚,将这项运动变得干净时,国际奥委会将没有理由再拒绝我们了。”

    在谈到业余拳击面临来自职业拳击,以及其他格斗类项目的竞争挑战时,克列姆廖夫强调了拳击在教育和理念上的价值。“拳击不只是竞技,也不是暴力,更不是羞辱对方,伤害对方人格和感情的‘秀场’。拳击有严密的规则体系,他的本质是教育,在规则意识引导下,以正确积极的态度和方式生活。”

    克列姆廖夫期待尽快访问中国,与中国同行交流。“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拳击市场之一,有深厚的项目传统。我与中国拳击协会联系过多次,知道很多企业对支持赞助拳击赛事感兴趣。受新冠疫情影响,目前难以成行,但我非常确定我将很快就有机会去中国。”(完)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