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6-22 15:40:00 热度:

    东京奥运会观众问题将采用折中方案 顾及首相与赞助商

    东京奥运会观众上限问题在即将迎来开幕倒计时1个月的21日尘埃落定,方针为容纳人数50%以内且最多1万人。驳回专家的建议,坚持“接纳观众”的背后原因包括着眼于下届众院选举、希望通过观众加油营造奥运成功氛围的日本首相菅义伟的意图,并顾及到提供巨额赞助费的赞助商。虽然保留根据新冠疫情改为空场举办的可能性,实际上是暂不得出最终结论的形式,也有意见对此感到担忧。

    不满爆发

    “奥运会最后的要素集齐,舞台框架已完成。”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在记者会上这样强调成果。距离日本政府、国际奥委会(IOC)等五方磋商暂不决定观众上限已过去约2个月。当时桥本发言称“已做了空场的心理准备”等,令空场举办带有现实意味。

    然而在奥组委面向赞助商举行的说明会上,企业方面爆发出异议与不满,纷纷表示“不明白在这一时机认可空场可能性的意义”,“延期时曾说过将不设观众限制满场举办,为什么现在给出最糟糕的计划?”企业方面以严厉措辞要求奥组委做出解释。

    赞助商一项重要的权利是邀请嘉宾前往各比赛场馆。然而如果在拒绝普通观众入场的情况下特别允许嘉宾入场,就可能招致“优待赞助商”的谴责。如果没有观众,临海地区奥运场馆周边设置的展区宣传效果也将削弱。对于因舆论的反对赞助利益本就缩水的企业而言忍耐已到极限。

    最多2万人方案

    4月下旬,政府内部曾出现一些“为避免取消奥运,不得不空场举办”的不乐观论调。然而,菅义伟多次向身边人士流露出争取接纳观众的意向,称“职棒也有观众在球场观赛”。

    遭到赞助商强烈反对的奥组委也在5月黄金周后突然改为“接纳观众”。据多名相关人士透露,奥组委向政府提交了2个方案(1)室内场馆容纳人数50%以内且最多1万人、(2)数万人规模大型场馆容纳人数50%以内且最多2万人。据称由于为甄选观众重新抽签将耗时过久等,奥组委还告知由于“过于严苛”希望避免“最多5000人”的方案,政府干部对此也表示理解。

    折中方案

    然而进入6月后,政府新冠感染症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在国会就接纳观众举办将导致人员往来增加等提出强烈警告,因此不得不调整方针。

    奥组委相关人士透露称:“虽然对场馆内的防疫措施有自信,但根据专家的意见已将焦点转移至场馆外的‘人流’。认为大型场馆的2万人过多,因此从选项中剔除。”官邸也认为“如果过于放宽,将遭到强烈反对”。考虑到为奥运造势、舆论反应及门票收入等,以“极限点”的折中方案得出上限1万人的结论。

    此外保留当疫情恶化时改为空场的可能性,因此前景存在变数。奥运开幕在即,门票重新抽签将是有风险的作业。

    熟悉奥运一线工作的大赛相关人士也出现担忧的声音,认为“应尽快放弃观众、着力于运动员和奥运相关人士的防疫措施”,“奥组委的筹备工作可能会来不及”。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