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6-22 15:31:36 热度:

    努力练到极致!黄常洲期待刷新个人的最好成绩……

    尽管近期状态并不算太好,但是在日前举行的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跳远名将黄常洲还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赢得了代表中国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在本次选拔赛上,黄常洲跳出了8.19米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男子跳远冠军。由于他早在2019年就成功达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标准,所以黄常洲这次如愿赢得了一张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门票。

    回顾最近两个赛季的奥运备战经历,黄常洲经历了不少困难和挑战。“其实我现在的状态确实也不是很好,但是我的意志力让自己不能就这么轻易妥协。”黄常洲说,离东京奥运会的比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自己接下来还会积极地努力提升自己的状态,相信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奥运赛场争创佳绩,为国争光。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黄常洲在西班牙进行外训,整个人的竞技水准一度表现出比较明显的上升势头。“那边有很多世界高水平的运动员,对我也是非常好的促进。后来转到国内训练,离开了高水平的竞争环境,更多地需要自己给自己打气,对自我的要求也要更高一些。后来在训练中我也在有意识地反复回忆外训时的场景和状态,包括在情绪调动等多个方面,都不能让自己松懈。”

    结束外训,奥运会延期,更换教练,这一系列挑战都给黄常洲带了不小的困难。“刚换教练时,自己一度有些模糊。”黄常洲说,在奥运延期的一年里,自己努力地去熟悉新的训练模式,尝试着更好地完善技术方向。“相比于去年同期,可能我现在的状态已经要更好一些了。”

    从训练理念到训练方式,黄常洲一直在积极地适应这些变化。“进一步完善技术动作,精益求精。同时也要在保证身体没问题的情况下,维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提升训练强度,努力在细节上练到极致。”经过这一年来的努力,黄常洲觉得自己的基础能力的提高还是比较明显的,从技术到身体能力,再到力量,都在发生积极的变化。

    再过一个多月,黄常洲将第二次踏上奥运会的赛场。5年前在里约,当时只有22岁的黄常洲并没有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竞技水平。接下来在东京,黄常洲的目标就是超越自我。目前他在男子跳远项目上的个人最好成绩是8.33米。“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按照以前的节奏框架,顺利地完成接下来的备战训练,然后就是享受奥运会,努力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享受超越自我的那种感觉。”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