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6-22 15:28:46 热度:

    中国体操队模拟奥运赛场检验队员状态 体操女队进行实战练兵!

    体操项目第二次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女子比赛日前在上海崇明训练基地举行。比赛最大限度地模拟了东京奥运会比赛环境,国家体操女队充分抓住实战机会进行了练兵。

    体操项目第一次奥运选拔赛是上月初在成都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为了更好地模拟东京奥运会比赛环境,第二次奥运选拔赛移师上海。崇明训练基地不但搭建了比赛高台,还使用与东京奥运会相同的比赛器械,为国家体操女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适应奥运比赛器材的练兵机会。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共12人,分为A、B两组进行比赛。在全能比赛中,上海选手章瑾以总分56.399分排名榜首,北京选手唐茜靖以56.365分排名第二,上个月的全锦赛全能冠军、河南选手芦玉菲以56.332分排名第三。三人之间的分差都极小,竞争非常激烈。在单项排名中,跳马第一名归属北京选手祁琦,得分是14.366分。上海选手范忆琳排名高低杠项目榜首,得分是15.233分。平衡木全场最高分属于广东选手欧钰珊,分数是15.633分。自由操排名第一的是芦玉菲,她的成套得到了14.066分。

    “与第一次选拔赛相比,队员们在成功率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这样的实战机会对她们的锻炼价值极大,因为在疫情期间大家没有更多的机会从实战出发去解决问题。”国家体操女队主教练乔良点评队员们的表现时,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的锻炼效果。“在平衡木比赛中看到一些亮点,成功率相比全国锦标赛有了较大提高。但是整体上队员的状态仍然比较紧,还没能做到以很放得开的状态去展现自己。”乔良表示,距离奥运会开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国家体操女队要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解决和弥补。“这次选拔赛后,我们会继续精简和筛选出最优秀的运动员。训练中要更有针对性,解决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争取把训练中的水平在奥运会赛场充分发挥出来。”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体操协会主席缪仲一表示,国家体操队要万众一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备战参赛,打赢东京奥运会这一仗。全队务必全面复盘第二次选拔赛,认真进行总结,做好下一阶段的备战工作,要将运动员训练比赛安全和健康放在首要位置。东京奥运会的阵容选择要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以组建最有实力、最佳状态、最合理配置的队伍为目标,全力出战东京奥运会。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