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6-22 14:53:54 热度:

    蔡赟傅海峰悼念基多:天赋异禀 体育精神令人敬佩!

    二十一世纪初是男双项目的黄金年代,基多/亨德拉蔡赟/傅海峰是那个时代最强势的组合之一。而蔡赟和傅海峰的职业生涯也与基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六月十六日星期三是蔡赟和傅海峰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的日子,他们深情地悼念了的自己的前对手基多。基多在六月十四日因心脏病发作去世。

    “他是我们的老对手,我们在2008年奥运会决赛上有过激烈的对决。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赢得过奥运冠军。他天赋异禀,技术很好,”蔡赟说道。

    “他的体育精神令我敬佩。场下的他总是面带微笑没有一点架子。我很难过,虽然我们曾经是对手,但我们彼此尊重彼此欣赏。我想向他的家人传达我的哀悼,希望他们在这悲伤的时刻保持坚强。”

    “基多在球场上的凶猛与他在球场下的个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傅海峰回忆道。

    “我觉得基多在场上和场下有着不同的性格。我和他打过很多次比赛,他在球场上就像一门大炮,非常蛮横与强势。在场下每当我和他打招呼时,他都很害羞。有时我会和他开玩笑,用印尼语对他说“makan”意思是吃。他会告诉我他很胖,他不吃。当我听到他去世的消息时我真的非常难过。”

    蔡赟和傅海峰以六胜三负的战绩领先于基多/亨德拉,他们之间最激烈的对决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赛。基多/亨德拉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逆转取胜,以12-21、21-11、21-16的比分击败了东道主蔡赟/傅海峰。

    北京奥运会决赛上的失利让蔡赟和傅海峰受到了沉重的打击。随后的三届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这对中国组合再也没有在决赛中失利过。傅海峰还和另一位搭档张楠一起赢得了第二枚奥运金牌。

    “我最难忘的比赛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在我们的主场我很想为中国队赢得金牌。作为东道主我们获得了很多支持和压力,中国队还没有在男双项目中获得过金牌,所以我们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尽管拿下了第一局,但压力还是压垮了我们。那次失利对我和傅海峰都有很大的影响,我们回到奥运村后洗了个澡,然后在房间里聊了很长时间,一直聊到凌晨四五点。我们睡不着,非常伤心和绝望。正因为那次失利我们意识到我们必须更加勇敢地面对挑战并克服它。我觉得那次失利是激励我们夺得之后三届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冠军的重要因素。”

    傅海峰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决赛让他终生难忘。

    “我想我的答案和蔡赟一样。那场比赛对我们的职业生涯有着很大的影响。当我们开始搭档时,赢得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打进决赛却输了是我们最大的遗憾。那次失利和巨大的压力让我成熟了很多,在处理之后的比赛时我也更加冷静。包括2009年、2010年和2011年的世界锦标赛。当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赛来临的时候,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