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6-20 23:26:29 热度:

    马龙不畏被当作标杆 确认东京奥运会要从第1场就100%去拼!

    6月20日,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国乒正在为出征积极备战。国乒男队队长马龙在接受国际乒联专访时,谈到了奥运会对他的意义以及如何看待自己作为队内榜样的地位。

    作为即将第三次出征奥运会的老将,马龙的职业生涯其实已经相当圆满了——他是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一个乒乓球超级全满贯得主。一旦再次收获奥运男单冠军,他就将完成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双圈大满贯。

    在谈到奥运会对自己意味着什么时,龙队表示:“我觉得奥运会就是运动员这一生最重要的一场战役吧!我觉得能拿到奥运会冠军,你可能,我有的时候会觉得奥运会就是……但可能拿完了,你会觉得奥运会其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吧!你拿到奥运冠军,你可能就像从某个最牛的大学毕业了一样,就你可能上了这个平台。但有的时候会觉得,确实奥运会也是能给你带来一生这种荣耀,或者说你展现最大的舞台,你可能拿奥运冠军会让人记忆一辈子这样一个平台吧,所以所有运动员才会最喜欢在这个舞台上展现自己。”

    当被问到是否会从第一场比赛就全力以赴时,马龙直言:“那肯定的。我觉得肯定会100%投入去打吧!因为这样一场比赛,你首先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你不确定能不能赢,你还有什么好保留的呢?比赛就是这样,当你全力以赴投入的时候,你可能不会想到还保留什么东西吧?”

    作为队长和三次出征奥运会的老将,马龙是国乒队内的绝对领袖。那他是如何看待自己被当做标杆这件事的呢?“大家一方面他们可能有的时候拿我当榜样,其实这样也是个责任吧!我觉得也是一种动力吧!另一方面,自己也希望能够做得更好,能够时刻保持下去,同时其实这些年,他们这种冲劲儿啊,包括他们对于这种的向往啊,某种程度上也给我很大的动力,我有时候也希望连累的时候,看到身边这些年轻队员,他们依然这样有活力啊,所以这种气氛也能够带动我,所以我觉得这种东西是大家相互的吧!”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