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6-19 21:42:13 热度:

    老将莱恩斯:顶尖球员没有老一辈的强大气场

    罗尼·奥沙利文或是史上最伟大的斯诺克球员,但他并不具备老一辈球员那种强大气场。这是斯诺克老将彼得·莱恩斯的观点,在他看来,球台上的史蒂夫·戴维斯更能让他怀有敬畏之心。

     

    老莱恩斯近期在Q School中脱颖而出,获得两年期职业资格,将在夏天开启的新赛季以51岁的年纪回归职业巡回赛场。1991年转为职业球员,彼得·莱恩斯与许多传奇球员交过手,30年来见证了斯诺克赛场的巨大变化。

    球员在今天的斯诺克巡回赛里不缺比赛打,绝大部分赛事采用所有球员从同一轮次打起的签表规则,众多顶尖球员失去签位优势,不管排名高低都要从头打起。莱恩斯认为,今天的顶尖球员就算在实力上与老一辈球员相当甚至是更强,也没有老一辈顶尖球员的那种强大气场。

    莱恩斯以鼎盛时期的史蒂夫·戴维斯举例,后者在上世纪80年代是主宰级的存在,哪怕在90年代过了巅峰期也依然具有无比强大的气场。

    他在一档播客节目中说:“我觉得那些球员没有那种气势,没有史蒂夫·戴维斯的那种气质。这么多年这些球员的状态我都看在眼里,就在他们身边活动,他们的比赛能上电视我的比赛也能上电视。”

    “现在似乎是每个人都能上电视打比赛,但在过去你只有赢了很多球才有机会上电视转播,你会怀着那种敬畏心,感觉很局促。在我看来,史蒂夫·戴维斯就拥有最强大的气场,我就是一边看他打球一边成长的,就是很喜欢他。总说偶像只可远观不可近瞻,但我确实见过他几次,人非常好。”

    “我所见过最精彩的表演,最友善的人,都是他,绝妙。”

    莱恩斯敬仰的偶像是戴维斯,但他也认为奥沙利文是史上实力最强的斯诺克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老莱恩斯在与奥沙利文的交手记录中以2胜1负占优。“我交手过最优秀的球员就是火箭,因为我将他视为这项运动的史上最佳,”莱恩斯不吝赞美之词,“他45岁还能保持这么高的水准,打得这么好,真是令人肃然起敬。”

    在史上最佳的讨论中,彼得·莱恩斯还要向一位选手致意,那就是已故的三届大师赛冠军得主保罗·亨特,年仅27岁就因病逝世。莱恩斯表示,亨特是他见过的球员里,天赋、斯诺克才华能排前三。

    他说:“我也见证了保罗·亨特的成长,他是一个了不起的天才球员,很遗憾我们没等到他举起世界冠军奖杯的那一天。他是我见过天赋最高的两、三名球员之一。”

    彼得·莱恩斯将在7月举行的斯诺克冠军联赛开启新赛季。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