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6-17 14:43:16 热度:

    打磨技术弥补短板 谢震业争取把最佳状态留到东京奥运会

    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日前在绍兴上虞举行,谢震业以10秒15获得男子100米亚军,在自己的主项上以20秒57的好成绩获得男子200米冠军。

    男子200米决赛的角逐在雨中进行。虽然雨天作战给选手们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谢震业依然发挥出较高水平。受天气影响,谢震业在弯道处跑得有些谨慎,赛后谢震业表示:“本来想冲一下,但没想到雨越下越大,雨天容易滑倒或者扭伤,出于安全考虑,我就没有去切弯道。”在雨天以20秒57的成绩夺得冠军,谢震业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还是需要多历练,克服困难,增强在不同天气情况下都能高水平发挥的能力。”

    在东京奥运周期,谢震业的进步有目共睹。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谢震业以19秒88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冠军,打破亚洲纪录;2019年多哈世锦赛,谢震业成为第一位跑进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的中国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延期之后,谢震业开始有针对性地打磨技术,弥补短板。奥运延期对谢震业的最大影响是结束外训回国,面临换教练、改计划等一系列问题。“换教练、改训练计划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一开始我不想打断训练的连贯性,并做了很多努力,比如视频远程指导。我建议外教定计划,我训练时请他视频指导,但实施中发现有各种不确定因素。”后来谢震业决定完全按中方教练的计划去训练。“中方教练与外教的训练方式和方法有较大的差异,包括理念或是训练手段,这对我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但经过长时间磨合,最后还是逐渐适应了中方教练的训练计划。”

    谈到自己接下来的备战计划,谢震业表示,“奥运会前我主要是以恢复自身状态为目标,把最好的状态留在东京奥运。”

    在东京奥运会上,谢震业将出战男子100米、男子200米以及4×100米接力3个项目。谢震业认为,自己在奥运会闯进200米决赛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奥运会前的比赛,我更多是抱着检验训练成果的态度去参加,对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训练。”谢震业说,他在听枪和起跑环节比以往有所进步,接下来将重点解决途中跑最高速度的问题。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