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6-17 14:39:19 热度:

    休斯顿世乒赛“瘦身” 国乒“满额参赛”几无悬念

    2021年休斯顿世乒赛(单项赛)将于2021年11月23日-29日举行。

    国际乒联最新消息,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持续肆虐,多项预选赛被迫取消,其中就包括了选拔单打选手的地区性预选赛和团体项目的洲际预选赛。因此,休斯顿世乒赛将采用“3 1 1”的参赛规则。

    新规则以世界排名为参考,每个协会最多可以派遣3名选手参赛,但是如果除了三名获得资格的选手外,另有选手世界排名前100位,可额外获得一个参赛名额,另有选手排名前20位,又可额外获得一个名额。简单说就是,如果一个协会有5名选手(及以上)排名前20,则拥有5个参赛名额;如果一个协会排名前20的不足5人,但是有4名(及以上)排名前100,则拥有4个参赛名额;除上述两种情况外,每个协会只能报3名选手。此外,可由同协会的球员替换已经入围世乒赛的选手,但是替补选手的世界排名必须在前256位。

    整体来看,参赛阵容“瘦身”对强队影响不大,以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来看,中国男女队各获得5个名额几无悬念,目前男子有6名选手(樊振东、许昕、马龙、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女子有8名选手(陈梦、孙颖莎、王曼昱、丁宁、朱雨玲、刘诗雯、王艺迪、陈幸同)排在前20位。此外像日本队、德国队、韩国队等,基本上也都能锁定男女各4个名额。

    休斯顿世乒赛(单项赛)共男女各128名选手参加单打,男双、女双和混双各64对组合。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