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6-17 13:11:32 热度:

    世界羽联举行线上仪式 张宁蔡赟傅海峰正式入选羽毛球名人堂

    世界羽联16日举办线上典礼,我国羽毛球名将张宁、蔡赟和傅海峰正式中选世界羽联名人堂。

    当天的线上典礼播放了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和我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恭喜张宁、蔡赟和傅海峰中选名人堂的视频说话。拉尔森表明,3名我国羽毛球运动员中选名人堂实至名归,他们为羽毛球运动做出重大奉献,信赖往后也将作为典范鼓励后来者。

    张军说:“我真诚期望张宁、蔡赟、傅海峰作为我国羽毛球界的杰出代表,能够继续发挥他们努力奋斗的精神,为我国和全世界的羽毛球展开做出奉献。”

    张宁、蔡赟和傅海峰先后宣布中选感言,对国家队、教练、队友、家人和球迷等表达了谢意,表明将继续为羽毛球运动的展开奉献自己的力气。

    在媒体采访环节,当被问及自己职业生涯中形象最深入的一场比赛时,张宁提到了2007年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的决赛。张宁回忆说,当时自己的体能在前两局1:1后出现了史无前例的透支,甚至产生了弃赛的想法,但她终究坚持了下来,取得了比赛的成功。

    “我形象特别深的是不仅收成了一个冠军,更名贵的是我收成了坚持和坚韧的力气。”张宁说。

    作为男双同伴的蔡赟和傅海峰均提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双决赛的主场失利。

    “那场球的失利对我和傅海峰的冲击是非常大的,让我们非常的怅惘、非常的悲伤,甚至有些失望,但正是这场失利,让我们意识到只有用更英勇的方法去挑战困难、面临困难,才能去解决困难,所以在后面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包括伦敦奥运会圆梦,我觉得这一次的失利对我们俩是至关重要的。”蔡赟说。

    “这场球非常大地影响了我们俩之后的羽毛球之路,”傅海峰说,“在主场未能拿下比赛是非常非常大的怅惘,但正因为有了这么大的怅惘和高压的环境,让我变得更加成熟,能够更加沉着地去面临之后一系列的比赛。”

    张宁在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接连两届奥运会上夺得女单金牌。她在职业生涯中几乎拿到了一切的重要赛事冠军头衔,包括2003年的世锦赛冠军,并协助我国队在2004年至2007年间分别两次拿到尤伯杯和苏迪曼杯。

    蔡赟和傅海峰是仅有一对从前4次取得世锦赛冠军的男双选手。两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双银牌,4年后在伦敦奥运会上摘金。两人也对我国队在汤姆斯杯和苏迪曼杯超过10年的统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蔡赟退役后,傅海峰与另一名我国选手张楠同伴,夺得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男双金牌。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