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6-09 15:25:19 热度:

    @球迷们 对待中国女排请冷静自嗨 做梦能回到的不仅有里约?

    就在今天(6月9日)的时候,准确说是今天凌晨看了一眼网友评论,当时我们的反响还算在情理之中。成果今天一早,翻开手机再看,各种自嗨模式纷纷打开,甚至有了“梦回里约”的论题。

    自嗨,断章取义,便是自己一个人嗨。其实直到现在,我一贯觉得自嗨是一件挺好的事情,因为自嗨的时分能够像个孩子相同,自己享用其中。在纷纷扰扰的世界里,能懂得自嗨,和懂得自嘲,都是一门大智慧。

    如果不是环境改变了,自嗨本来也没什么,但现在自嗨很简略就能产生共鸣,从自己一个人的感受变成了广泛的感受,甚至有时分难免会产生一些道德绑架之嫌,如同你不跟着嗨你就out了,你跟不上热点了。

    为什么梦回里约

    梦回里约这事得简略剖析下,否则说不清楚这波自嗨是怎样来的。

    五年前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输掉3场小组赛,小组第四,不得不在淘汰赛面对东道主巴西。这次世联则是四连败。这两场比赛,中国女排都是先丢第一局,然后连扳两局,第四局巴西队取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后中国队在决胜局胜出。里约刘晓彤拿下9分立功,本场刘晓彤再拿9分。

    还有,里约决胜局是谢拉发球失误送给中国赛点,这次是费加雷发球失误送赛点。里约是朱婷后攻一锤定音,这次是张常宁后攻一锤定音。细品,包含郎平关键时刻的暂停,细节的安顿,确实都有一些相似之处。历史总是有一些相似之处,巨大的战役也总有一些惊人的偶然。

    但这些都缺少以用梦回里约来描绘这场中巴之战。世界女排联赛不是奥运会,这是一次商业比赛,中国女排六大主力不在,张常宁一带五在苦战。张常宁在最近比赛中连续得到37分和36分,如果说前三周比赛完毕之后,中国女排谁经受了练习,那毫无疑问是张常宁。张常宁现已成为了这支部队的大腿,但力不从心的无力感在多场比赛中闪现,心爱张常宁、张常宁yyds、张常宁太累的论题不时呈现。甚至在六大主力抵达意大利之后,有网友捉弄那张机场照的标题应该是“解救大兵张宝”。

    短板呈现厚度缺少

    郎平对中国女排的定位仍是相对准确的--世界前六。但或许是近些年好成绩太多了,我们对女排的等待何止是世界前六啊,在一遍遍强调升国旗、奏国歌政策的前提下,很多人对中国女排提出的要求是奥运卫冕。中国女排有或许卫冕吗?当然有或许!五年前,在里约,中国女排并非夺冠的最大热门,但当时现已有不少资深媒体人遇见到了女排或许会夺冠。

    五年后,中国女排与当时比较,朱婷、龚翔宇等成熟了,确实有了更好的资本。但是新老交替进行得怎样样?现在硬要凑出12人的奥运阵型,或许在多个替补方位上都有短板。在朱婷、张常宁、龚翔宇、丁霞、颜妮、袁心玥、李盈莹7人之外,其他方位上都有欠缺。自由人方位上,郎平会带1人去东京仍是2人?王梦洁和林莉,这一周期尽管都有亮光之处,但更多时分女排在自由人的选择上仍是让人一头雾水。没有入围世界女排联赛的00后自由人倪特别还有时机吗?

    副攻方位,杨涵玉、王媛媛、高意,郎平会带谁去东京?第三副攻是谁?仍是要在袁心玥和颜妮之外再带两个副攻?杨涵玉、王媛媛在本届世联个别场次也都有一些亮点,但发球的古怪失误,无论是砸到栗垚头,仍是直接没发出去都让人感觉匪夷所思。至于高意,后边比赛还有更多时机吗?拦网无力,女排无力。中国女排需求能拦网的副攻!南北长城的荣光,很思念!

    边攻或许是中国女排相对放心的一个点,有朱婷、张常宁、李盈莹、龚翔宇在,现在或许需求的是再来一个第五人,带五个边攻去东京相对保险系数要大一些。刘晓彤是里约奥运会奇兵,但岁月不饶人。栗垚、刘晏含世联给了时机,但略粗糙。此前连国家队集训都没有参与的段放,反而是这次世联的一个惊喜,但成行东京的或许性并不大。

    二传的问题也很严峻,中日对抗赛来看丁霞状况平平,世联后边两周比赛对丁霞是一个检测。替补二传是选择姚迪仍是选择刁琳宇,其实从种种痕迹来看,姚迪现已底子赢了。上赛季联赛决赛的受伤,等于让刁琳宇这一周期的极力成为了空想。

    做梦能到很多远方

    梦回里约,既然是做梦,在梦里回到哪里也都正常,但回到伦敦的或许性也是有的吧。不得不承认的一个严酷事实是,在这个五年奥运周期内,我们的新人只呈现出了00后主攻李盈莹。看看我们的对手,日本00后混血二传籾井优希盘活了整个日本女排,被很多人认为是竹下佳江退役之后日本女排的新希望。

    埃格努在里约奥运会时还很稚嫩,当时她只需17岁,但现在她现已成为了意大利女排的必定中心,是和博斯科维奇齐名的两大强力接应,埃格努本年才22岁,博斯科维奇也才24岁。再看看2004年出生的俄罗斯女排费德罗夫特彩娃现已初步挑大梁,1999年出生的赫尔波茨、2000年出生的斯蒂夏克也都在世联打得风生水起,我们的年青选手除了李盈莹和倪特别,如同能被提及的并不多。

    巴西女排在上一周期凭借东道主的优势是奥运会夺金的最大热门,但吉马良斯对新老交替问题一贯没有特别重视,导致青黄不接。东京奥运会周期,巴西女排在世界大赛中未能取得好成绩。看到巴西女排的今天,或许我们在捉弄U40的一起,也要反思一下,下一周期,中国女排是不是仍是这些面孔,那时朱婷30岁,张常宁29岁,袁心玥28岁,龚翔宇27岁,丁霞34岁,颜妮现已退役。

    在自嗨过后,冷静下来,我们必需要思考,中国女排的未来在哪里?这不是一锤子买卖!2012年的回忆并不遥远,伦敦惨败加快了女排的更新换代,郎平的回归成为了新的起点。现在,郎平现已明晰表明奥运会之后退休,下一个周期,我们还要阅历伦敦之痛吗?我们不仅队员面对新老交替,教练也面对相同的问题,安家杰、包壮、施海荣,仍是其他人,谁从郎平手里接过帅印,或许都是一个高危的方位。

    自嗨完了,仍是多想想吧,也多给女排一些空间,至少在奥运会临近的时分给女排一个相对宽松的氛围。不能只需赢了的时分才是女排精力。饭圈文化横行,引战成为了潮流,中立客观的剖析渐行渐远。安身真正实力,不封神,不盲目追星和立标杆,或许那才是真的对女排担任。

    借用李颖的一句话做完毕吧,论及个人实力,中国女排除朱婷外,其他人和世界球员比较,并不具备太大优势,中国女排的优势是在一块儿磨合的时间长。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