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6-09 15:08:42 热度:

    纪念!这一天羽毛球成为奥运项目,首金得主是印尼王莲香

    那是一个星期三,大概是下午六点四十五分的姿势。

    日期 –1985年6月5日

    地点 –柏林,皇宫酒店

    羽毛球运动总算在那一天成为了奥运会的竞赛项目。

    经过二十年的准备,世界奥委会在其第九十届会议上共同决议将羽毛球运动列入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但是,当时的主办城市并未承认。

    世界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向世界羽毛球联合会(现在的羽毛球世界联合会)前主席里迪宣告了这一决议,这个消息让数百万注重羽毛球运动的人们激动万分。

    “我们现在得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时机,我们要将羽毛球开展成世界抢先的运动之一。”尔后的里迪说道。

    羽毛球项目从1965年起被纳入了夏日奥运会。在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它作为为期一天的扮演项目,吸引了三千多名观众前来观看。来自十一个国家的二十五名运动员在排球场的两个场地上的进行竞赛。

    羽毛球运动具有了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必要条件,它具有两项尖端的世界团体锦标赛(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和逐步强壮的各种锦标赛,让一百多个国家的球员们积极参与。

    在1966年牙买加举办的英联邦运动会后,羽毛球世界赛事灵敏添加。

    人们认为1983年的哥本哈根世界锦标赛是羽毛球运动重要的转折点,那是我国队第一次参与羽毛球竞赛。

    年青且极具天赋的我国球员李玲蔚横空出世,以女子单打冠军的身份与丹麦女王玛格丽特进行了接见会面。男子单打决赛中,印度尼西亚球员林水镜和苏吉亚托相同展现了激动人心的比赛。

    现场观看竞赛的萨马兰奇对当时的赛事安排、场馆设备及媒体形象深刻,他觉得羽毛球运动营建了一种既高端又热心的气氛。

    九年后萨马兰奇再次出现在了羽毛球的赛场,这一次他将这项运动的第一枚奥运金牌颁发给了王莲香。

    从那之后,羽毛球运动成为了奥运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竞赛将于下个月在东京打开剧烈的比赛。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