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6-06 15:02:08 热度:

    正手是矛反手是带矛的盾 横板打法的4个辩证关系

    就在今天(6月6日)的时候,横板进攻型打法,已成为当今世界乒坛的干流打法,在青少年中也占有着很大的份额,作为一名从事青少年选手培养的底层工作者,经过几年练习实践的探索总结,结合对优异横板选手的观察学习,有一些对横板进攻型打法的知道,尝试用“四个联络”来概括,仅供我们参看。

    前三板与坚持球

    ——不是非此即彼

    从青少年选手的现状来看,包含一部分优异的年轻国手,遍及存在着一种现象:前三板好的选手坚持实力平平,而部分(坚持)实力强的选手打球又不可精细,乏灵气。前三板靠揣摩,实力球要喫苦,善于用脑的人不愿意喫苦,能够喫苦的人又不善于用脑。其实,要成为一名顶尖选手,前三板与坚持球都是必不可少的,一招再“鲜”,也不再可能“吃遍天”。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前三板的知道,我们现在恐怕还不可全面,乃至不乏误区-更多仅仅把前三板作为战术练习来看待。实际上,前三板技术应该被视为与进攻、坚持等根本技术平等重要的根本功来练习。前三板的根本技术精细凌乱,技巧颇多。无论发球、接发球、台内的控制与反控制仍是半出台球,都要作为单个技术等候我们一项一项地去霸占。

    进攻与防卫

    ——联接最重要

    攻强守弱或许攻弱守强,都是不全面的。攻守平衡、攻防转化速度快,是现代横板选手的必备才干。攻得出去但守不住,就领会不定,接发球简单出问题;守得住但没攻势,杀气缺乏,得分手法不突出。现在的防卫质量也在不断进步,从前的老成持重,已过渡到主动性的防卫,从防卫中体现进攻知道。比如说,反拉的速度相对较慢,动作较大,需求有充分的时间保证,首要用于中远台区域的防卫转攻,在近台则需求小动作的防卫动作,像快带、反手的反带等,合理运用反拉、反带技术是攻防转化的中心。在整个防卫体系中,也不能只寻求高质量的技术动作,不能个个球反拉反带,有时手上感觉不好了,或许对方拉球的点我方对不上了,仍是需求一部分中性的过渡,如反手借力“贴”一板,正手位“护”一劣等。

    正手与反手

    ——都需求体系

    我个人从前对正反手联络的知道是:正手是矛,反手是盾。现在则是:正手是矛,反手是带矛的盾。从现在的技术发展看,相对比较合理的打法是:正反手均衡,攻防转化速度快,不只正手得分才干强,反手也具有很强的杀伤力。和现已比较老练的正手体系一样,反手也要有一定的进攻、防卫、联接体系。

    ——不只保驾护航

    乒乓球怎么才干越网上台?最重要的条件便是弧线,有合理的弧线才干保证命中率,而旋转越强越简单制造弧线,击球的稳定性就越高。应该着重旋转在乒乓球根本技术要素中的中心地位,着重旋转与速度、旋转与力气的结合。缺少旋转的力气不可怕,缺少旋转的速度也不可怕,力气加速度也不可怕,可怕的是融入强旋转之后的旋转力气和旋转速度,它会令对方感到更难以唐塞。对旋转的运用,也不只限于主动进攻和坚持段,在前三板中,假设对旋转这一概念有深刻的了解,相同能够进步质量,胜人一筹。清晰旋转,能够依据来球酌情运用顺旋转或逆旋转的处理方式,加力或卸力来主动控制抵消对方的旋转,然后在前三板中占有主动。清晰旋转与弧线、旋转与命中率之间的密切联络,关于青少年选手日后冲顶有着深远的影响。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