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6-02 17:22:48 热度:

    世界女排联赛积分榜中国女排排名第7 美国3比0荷兰五连胜领跑

    就在今天(6月2日)的时候,2021VNL女排第五比赛日战罢,美国女排和土耳其女排继续保持不败,排名积分榜前两位。中国女排在不敌加拿大女排后以三胜两负积9分排名第七。

    中国女排拦网哑火

    2-3不敌加拿大女排

    中国女排迎战此前未尝胜绩的加拿大女排。中国女排在这场比赛中派出张常宁和刘晓彤的主攻线,副攻为王媛媛和杨涵玉,接应栗垚,二传姚迪以及自由人王梦洁。加拿大的明星主攻格雷并未首发,由队内得分王范·里克领衔出战。

    开局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慢,加拿大的发球拼得很凶,而且很有针对性地追发刘晓彤,刘晓彤的一传难以顶住,1-5,中国女排落后四分。

    而相比之下,中国女排的发球攻击性不强,加拿大女排一传到位后四号位拉开速度打得很快,中国女排很难去拦防。5-11,中国女排请求暂停,加拿大女排的发球已经直接得到3分。

    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女排能渐渐适应对手的进攻节奏,有防守后,张常宁抓住进攻的机会连续得分。11-12,中国女排将分差缩小到只剩1分。

    两边在第一局的失误都不少,无论是发球还是进攻都白送了对手很多分数。不过中国女排的拦网效果不够理想,副攻们还没能完全踩准加拿大女排的进攻节奏和线路,所以破坏性拦网较多,18-22,中国女排再次请求暂停。

    中国女排之后启用两点换三点,刘晏含和刁琳宇替补登场。加拿大也派上了主攻格雷在后排来稳住一传。尽管刘晓彤用发球帮中国女排追了两分,但是无奈之前落后的分数太多,22-25,中国女排输掉第一局,大比分0-1落后。

    在第一局的技术统计中,在拦网环节中国女排以0-4落后,这也是丢掉第一局的重要原因之一。

    输掉第一局的中国女排在第二局卷土重来。这一次她们打好了开局,在王媛媛的发球局连续抓住反击机会,5-0,逼迫加拿大女排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后,刘晓彤在前排的进攻难以突破对手的拦网,在加拿大女排连追四分后,中国女排用段放换下刘晓彤。在其他进攻点受阻的情况下,队长张常宁挺身而出,连续几板精彩的调整攻帮助中国女排再次将比分拉开。

    加拿大女排顽强地通过拼防守来追分,19-17,中国女排二换三,刁琳宇和刘晏含登场。中国女排保住了领先的优势,随着栗垚二号位反击得手,25-21,中国女排赢下第二局,大比分战为1-1。

    第三局一上来,中国女排在开局阶段再度哑火,发扣拦防一传全部掉线。1-5,中国女排请求暂停。落后的中国女排又一次进行两点换三点,但是换上来的刁琳宇和刘晏含没能改善场上的局面。5-13,中国女排又用掉第二次暂停。场上比分一度被拉至6-16,中国女排的局势显得非常被动。

    没有其他办法的中国女排只能通过大范围的换人来搏一搏,同时也给场上球员一个喘息的时间。刘晓彤换下张常宁,高意也获得登场机会。

    放手一搏的中国女排拿出了破釜沉舟的气势,在刘晏含的发球轮连追四分。不过她们没能将涨分的势头保持住。17-25,中国女排输掉第三局,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张常宁重新回到场上,高意也首发登场。得到一定休息的队员们各个环节的准度都有一定的提升,防守去拼,进攻也更敢下手。中国女排在开局就确立了三分以上的领先优势。

    加拿大女排在被压制后,自己的失误也开始增多。随着段放发球得分,15-7,分差已经来到了8分。尽管加拿大仍没有放弃这一局,但是中国女排在领先的情况下更敢去发挥自己,打出自己的水平。25-15,中国女排将大比分扳成2-2。

    在决胜局中,两边都打得非常谨慎,比分交替上升。段放在这一局中抓住了两次关键的拦网。7-5,中国女排领先两分。

    到了关键分阶段,中国女排的得分重任几乎全押在了张常宁一个人的身上。张常宁不仅要承担后排的一传和防守,还要做好打调整球的准备,而连续多板来回拉锯也不断消耗她的体力,造成自身失误增多,加拿大女排趁势将比分拉开。

    8-10,中国女排两点换三点。虽然中国女排是前排三点攻,但是在多回合球中,她们的进攻点较为单一,而加拿大女排则更善于分散进攻,通过两边的拉扯来拿分。

    局末阶段,张常宁连攻带发,将比分缩小至一分。比赛的结局又有了不确定性。这时加拿大女排主教练的及时叫停打断了中国女排的追分势头。

    暂停回来,张常宁并没有延续强势的发球,球直接挂网,加拿大女排率先拿到赛点。随着栗垚进攻被拦,12-15,中国女排以2-3不敌加拿大女排。

    这是中国女排在2021VNL的第二场失利,同时这也是加拿大女排的首胜。纵观整场比赛,中国女排在进攻得分上落后5分,拦网得分落后8分,发球得分也比对手少了1分。加拿大女排在网口占据了明显的优势,这也是她们赢球的关键原因之一。

    此役,张常宁得到了队内最高的22分,段放得到10分。全场得分王是加拿大女排的接应范·里克,她一共得到了25分。

    土耳其女排零封德国女排,

    豪取五连胜

    前一天均苦战五局的土耳其女排和德国女排在这个比赛日的第一场比赛中亮相。双方的体能明显都没有恢复到一个最佳的水准,自身失误都比较多。

    德国女排在每局的前半段都表现不错,但是到了后半段则进攻疲软,自失也难以控制,前期的领先优势都无法坚持太久。3-0,土耳其女排零封德国女排,继续保持不败。

    土耳其女排接应卡拉库尔特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副攻埃尔德姆得到11分。德国女排只有主攻奥斯曼一人得分上双,她得到了14分。

    其余比赛赛果

    6.2焦点战预告

    中国女排在第二周的最后一个对手是土耳其女排

    中国女排连打两场五局大战

    土耳其女排则豪取五连胜

    双方此番激战熟能笑到最后?

    *2021VNL女排第六比赛日赛程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