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25 13:01:19 热度:

    袁隆平院士的体育情节 排球的超级发烧友在80岁高龄还在扣球

    5月22日,91岁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驾鹤西去。袁老为杂交水稻的研讨、为亿万百姓免受饥饿奋斗了终身,直到耄耋之年仍然活泼在田间。日子中的袁老达观和顺,保持着年轻的心态。所有这些,都与他终身热爱体育,到了晚年更是成为了气排球的超级发烧友有着密切关系。袁老也是气排球运动的活泼推广者,在人民的温饱问题处理了之后,他希望每个人都能具有健康的日子方法和精彩的人生。

    湖南省农科院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长新近来在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采访时回想,袁老与气排球是因为一个偶尔的时机结缘的。那是1999年至2000年前后,湖南省农科院的一位干部到广西出差,回来的时分带了4个气排球,预备在退休职工中打开这项运动。当时已经70岁的袁隆平接触到气排球之后十分喜欢,在他的带动下,气排球在湖南省农科院敏捷打开起来。

    气排球于上世纪80年代起源于我国,相比起竞技排球,气排球更软更轻,但一起,气排球的打法和计分方法与竞技排球基本相同,一般人群可以快速上手。

    袁隆平年轻时就十分热爱体育,曾在湖北省运动会上夺得过游水项目的两枚银牌。不过跟着年纪增加,袁隆平在70岁之后,游水的次数越来越少,但也是从那时分开端,袁隆平对气排球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湖南省排球协会副主席吴新立回想,80多岁的时分,袁老仍然会参与气排球的比赛,“他打的十分好,甚至能扣球”。

    因为喜欢气排球,袁隆平还一向担任湖南省排球协会的名誉主席。

    即便近几年,袁老因为身体原因已经无法上场比赛,但他只需有空,都会到现场观看比赛,而且还会一边看球一边评球。

    王长新记住,2020年11月3日是举办第三代杂交水稻双季亩产打破3000斤新闻发布会的日子,而那天刚好湖南省农科院的气排球比赛也在进行中。袁老当天特意早上来到气排球的比赛现场,直到时间接近,才前往发布会现场。让王长新意想不到的是,发布会结束后,袁老又返回了比赛场地, “我们以为他那天必定不会再过来了,没想到袁老在参与完发布会后又回到了比赛现场继续看球。”

    不只自己热爱气排球,袁老仍是这项运动的活泼推广者。

    袁隆平这三个字在我国的知名度可想而知,假如一项气排球赛可以以“隆平”冠名,关于气排球运动来说必定是一个极好的推广,吴新立向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回想,几年前,当湖南省排球协会提出希望举办“隆平杯”气排球比赛时,袁老得知后欣然容许。

    “隆平杯”气排球赛事已成为袁老留给我国体育的遗产之一。早在2018年,“隆平杯”大众排球走进新闻出版界系列活动(湖南·长沙站)在湖南省农科院举办时,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处理中心主任、我国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全强就在开幕式上标明,“我们会把‘隆平杯’保留下来,今后规划也会更大。”

    只需是为推广气排球运动,袁老基本上有求必应,吴新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说起了另一件往事。“那是2019年,湖南省举办一项气排球比赛,想请袁老为比赛开球,但是袁老因为身体原因确实来不了现场,然后袁老就专门为比赛拍了一个开球的视频,让我们在现场播映。现场的效果也十分好,袁老在视频里开球,然后我们从现场大屏幕后面扔出一个球来,就像是袁老从视频里把球开出来一样。”

    吴新立标明,直到袁老近90岁高龄时,身体其实仍是比较健康的,这几年,许多气排球比赛都聘请袁老开球,袁老都会尽可能参与。

    深圳市南山区气排球协会会长武智慧在2015年参与一项气排球比赛时第一次见到袁老,袁老的热情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一说到气排球,袁老就聊的特别快乐。”武智慧回想,“我本以为,袁老作为一位让人敬慕的院士,我应该没有时机能跟袁老说话。没想到,比赛结束之后,袁老就坐在那儿跟我们谈天,特别和顺。可以说,关于气排球,袁老真的是有说不完的话。”在与袁老的交流中,武智慧能感遭到袁老对气排球这项运动的挚爱,以及推广气排球的希望。

    尔后,武智慧每次在气排球活动的现场见到袁老,都与袁老或长或短地交流一番。关于袁老为什么对气排球的感情这么深?武智慧的了解是,首要气排球是一项起源于我国的运动,而且我国女排是国人的自豪。其次,气排球是一项适合所有人参与的运动,是一项家庭运动。它的参与门槛很低,白叟、孩子都能玩,袁老也是带着全家人一起鼓劲排球的,包含他的孩子们。最后,袁老如此活泼地推广气排球,武智慧以为那是因为袁老有一个愿望,除了让国人处理温饱,还要让国人有一个健康的日子方法;他希望国人不只不挨饿,更要活的健康、活的精彩。而袁老的这终身,正是这样精彩的终身。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